Background

奇怪的玩法

今天真特别,我竟然经历了一次时间逆转,再经历一次集体失忆,就像电影情节一样呢。

又是晚餐的聚会,我们又来到我很喜欢的kuchai lama。到达已经8点半了,随意走去一家叫blablabla的餐馆。我们有sy,yy,sa,dj,th和wb。

除了吃东西以外,我们玩Uno,大家渐渐陷入疯狂。我总是被盯得死死的,还没到uno最后一张牌就被推测手上剩什么颜色的牌,然后千方百计要阻止。反正我的牌运没有很好,一直无法甩掉最后的牌。身边两位“军师”(他们赢了之后)有时候会见风驶托,随意背叛我那种。真是的,让我ish很多次。dj和wb的运气也没有很好,有很多次拿了厚厚一叠的牌。有一次dj有1cm那么厚的牌,还被罚+4或+2的牌,“竟然没有一张+2或+4的power card?”,我很惊讶的问,却被讲我在踏他几脚,结果过后他一直暗暗报仇,哎呀。过后害sy被逼拿牌的时候也被“咒骂”一番,哎呀,什么贱人?拍古装戏吗?

第一局th走开听电话,帮他玩牌后竟然让他赢了,大家借机不爽而重玩。第二局,剩下wb和我,竟然是我输了,以那么多“敌人”和“间谍”在现场的情况下,我撑到这个时候也很不错了。

第三局完全就是玩疯了,明明好不容易我uno game,还没出局的4大男生不甘心,竟然快手快脚玩起“时光倒退”,退回我最后的牌,收回前一张sy的牌,再硬加几张牌给我。什么意思?过后凭我极力奋斗,终于又赢一次了,大家又再集体失忆,也是硬塞几张牌给我。“你有赢meh?没有啊,我们继续玩。”。这是什么?他们在演习“三人成虎”的效应吗?

过后更没有跟规则玩,一时分担一个人的牌、一时交换彼此的牌、一时叫洗牌手wb刻意留几张好牌给他们,重点是,都是“光明正大”的做,我有还在玩牌吗?到最后,干脆放出很多张+4或+2的牌给我,然后要我拿全是红色的牌,直到他们最后一个好不容易赢了为止。没完没了,如果明天不用上班或上课,也许大家要折腾到半夜,可是我为什么要困在这个困局里?

最大的问题是,我想我不敢再踏入这间店,因为店员可能会认得我无奈又觉得好笑的笑声,标准动作是“向后倾”和“弯倒在桌子”。我们还是小学生吗?case bully啊case bully。

No comments: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