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Ain的婚礼聚会

每个周末总有一些特别的期待,比如这个周末,就是被邀请已久的Ain婚礼。

早在上个星期dj和sy买了礼物,是一个大大的床单套装,原价是rm800++。除了让我知道这个原价,他们很好笑的一直不让我知道真正的折扣价是什么,每次问的回应是“你猜leh?”,然后又不告诉答案。结果还是要等到要收钱的今天才知道答案。

说回这个婚礼,在kuala pilah。因为怕709时间路况不好,我们提早出门,说好10点出发,我们这里有9个人,分两辆车,浩浩荡荡的南下。一路上状况还好,没什么塞车,可是我们到达已是12点多了。看见了漂亮的新娘,那一身蓝托白底的新娘服真美,很典雅的感觉,而Ain本来就是一幅贤妻良母的样子,原来她就是我们之间第一个结婚的coursemate了。呵呵下一个是谁呢?

过后见到了几乎所有的malay coursemates,大家都好久没联络了,可是在fb其实还会有偶尔的生日祝福什么的,所以还没有怎么忘记他们的名字,哈哈,这就是fb的伟大了,分开了就好象没分开多久一样,还是很熟悉。和他们拍合照时才想起,上次这么齐人的合照是在viva吧,convo时好象都没大合照。好不可思议哦,原来我们分开一年了。

和她们谈着谈着交换近况,也去用餐。因为是传统的马来家庭,所以他们没有刻意准备汤匙,所以我就入乡随俗的用手吃饭咯。每次用手吃饭都让我觉得沾沾自喜,想起还好在中学时向mahfuza或晓慧学过了正确的手抓饭的姿势--要用拇指推饭进口,才让现在的吃饭一点难度都没有。马来餐最近都吃习惯了,只是这里有一道点心,是香蕉叶包着的饭,好像酒酿饭一样,冷冷的,味道怪怪的,我一时不能接受,不知道到底是什么做的。

过后Ain的丈夫“驾到”了,原来他们的习俗是新郎来新娘家,新娘接他进去,然后在屋子里接受祝福和洒水。我们一大班coursemates也趁机又一张大合照。另一个惊喜是遇到prof Arif,Dr Jo,和prof Yunus,是新郎和他们熟悉吧?

过后其实也没什么要做的事了,我们还待在那里,为了等待南上的雪妮和weikeong。我们谈天打发时间,我和男生们谈天,碰到奇怪的话题就逃去女生那里,哈哈其实很好玩。有一次sy假假偷打我的肩膀,我质疑他:“你碰我?”。sy都还没出招,一边的dj就立刻反应duk我的另一边肩膀,“又怎样?”,然后sy也有样学样的duk我的肩膀,“又怎样?又怎样”,aiya,然后我逃去女生那里了。秀菁被我发现她变白了,除了脸颊,手臂也变得像透明的白,好美哦,哈哈让我好羡慕,我还能恢复这样的白吗?然后jc和yuyee也发现了,哈哈。

wk和雪妮乘坐公共交通来,好久哦,大概两三个小时才到。等待他们用餐的时候我们玩拍照。男生男生,女生女生。拍我们的时候,wb不知道说什么话刺激我,让我不能保持“美丽”的笑容,而露出不屑的扁嘴,哈哈很好笑的表情,可是大概会成为沉静的秘密,除非有什么诱人的条件交换,哈哈。

更好笑的是,无聊的时候什么事都会做那样,sy即兴叫了叫我,然后顺势和dj牵手给我看,因为我常常说他们不能“在一起”(因为两个人会合作多多搞乱),然后他们偏偏要“在一起”给我看。可是这真是太突然了,完全“惊吓”了我,哈哈如果我正在喝水大概会喷水吧。为什么呢?因为这样的画面很奇怪,哈哈。

逗留一阵后,我们就载着雪妮和wk去bus stop附近小小聚会一番,说要去secret recipe,没想到bus stop附近就有间了。我们一共11人,叫了10块蛋糕,附送10杯水,围成一排长长的桌子,好壮观。我们吃了一口,就有人提议转碟子给下一个人,那大家就能试吃每个人的蛋糕口味。据说我的蛋糕是最受好评的--cheeze choc,哈哈我要光荣一下。真从没试过能够一次过试吃这么多口味,很好玩,下次就再来这里聚餐吧。

男生们有男生们的谈天,我们女生们也围在一起谈天,我赞成yuyee的建议,下次可以试试男生女生间隔的坐,为了更像是一个大gang的聚会而不是分别搭桌。但其实像这样也可以啦,我们也有很好笑的大家共同话题,忘了是什么,大概是关于用shuyih的hp拍我们video。

下午6点,wk要乘搭巴士回家了。他们男生游说失败,挽留不到他去kl住一夜,wk还是理智的离开。可能有时候,因为有这些坚决的分离,才会更珍惜每次的聚会吧。只是wk真不好,为什么每次都吊我们胃口,不轻易过来聚会呢?即使所谓的君子之交淡如水,也需要保持流通的水,流动的联系啊,还是希望我们能常常联系的。专门说给你听的,会收到吗?呵呵。

过后我们出发回家咯,先去kajang吃过晚餐,试吃驰名的卫记辣汤,不错啦。好像很快的一天就过去了,很充实啊,哈哈。司机们也很累吧,真谢谢一路平安的驾驶,也谢谢很多话题的同车朋友们,也谢谢抽空聚集在一起的朋友们,也谢谢创意多多的话题,也谢谢好玩的心情,幼稚的作弄,无聊的搞气氛。朋友是什么?我大概说不出个所以然,可是我知道,朋友是很重要很重要的、上天送的礼物,让我的嘴角总是上扬,呵呵。

1 comment:

banLeng said...

Haha~好像好好玩哦!Ehem,要让他看到好像有点难,可是大家的心意相信他还是感受到的。=)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