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生活这些小事

最近的想法总是稍纵即逝,常常在回家的路上涌现最多的句子,优美的在脑子里承列表达,可是回家后,或者坐在电脑前,就是说不出那样的句子了。真奇怪。好想当时立即停下来写出来。

最近的晚上都爱听歌度过。随机排列收藏里的歌,静静地听了整个晚上。说起歌,最近有很多喜欢听的新歌,多数是轻快有趣的歌曲。对于一些有完没完陷入爱情盲点的歌曲,竟有点轻屑,为什么要爱得那么辛苦呢?反而应该要有点自傲啊,说出像这样的话:“像我这么好的人,你都不珍惜,去死一万遍好么?”(哈哈,抄微博的)。

当然,也有做些别的事情,例如上网看看文章,看书。看书或看戏总是会得出一些奇怪的结论,可能书本或电影要表达的是那样的主题,我却看中另一个重点。例如那个电影说的是邻居爷爷和小女孩的友谊故事,我却是看见小女孩总是很多问题的好奇心,为什么这个,为什么那个,我也要做个为什么女生,哈哈。

白天在学校,最近开始忙碌于做实验了,有时学习新的实验技巧,像是最近新学的amino acid analysis。准备功夫说难不难,可是第一次做用了我很长的时间,而且有时候看是简单的方法叙述,却原来是个该弄懂的地方,一番摸索之后,就很高兴啦,之前一直很怕做不成功的步骤学会啦。只不过时间安排还是一个要学习的课程,该做的事越来越多了,要快点认真点的做。

最近也有一种怡然自得。和熟悉的朋友们在一起,然后仗着这些熟悉制造了很多笑话。朋友有很多种,不能说哪一种最好最想要,可是身边有“在一起就总是很快乐”的朋友们,这是很好的事啊。这是其中一个要用心生活的原因,为了维持这样的状况,和站在同一条线的步伐。换句话说,如果我把生活弄得一团糟,这样的快乐怎么如影跟随呢?

家人这方面是我很少提的,因为对我而言就像阳光和空气一样重要和自然。他们是我的生活重心,很强大的后盾。有时候要自醒一下,远离电脑,多点腾出时间给家庭。因为好像自己能有一种能力,分享正面积极的能量,不要每天那么闷啦,做点好玩的事嘛,就好像烘个蛋糕,换个家具陈列,逛个街,吃一顿特别的餐,或者爬山也很好。

生活像是进入了一种平衡,可是好像还少了一样东西。呵呵,请给我一个心甘情愿的踏实吧,让我懂得給与和付出,证明我不冷血。呵呵。就好像学游泳,学会之前总是奇怪别人怎么学会的,然后自然而然的,我也学会了。在这之前,请教我坚强,勇敢,成为一个更好的人吧。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家人这方面是我很少提的,因为对我而言就像阳光和空气一样重要和自然。他们是我的生活重心,很强大的后盾。有时候要自醒一下,远离电脑,多点腾出时间给家庭。因为好像自己能有一种能力,分享正面积极的能量,不要每天那么闷啦,做点好玩的事嘛,就好像烘个蛋糕,换个家具陈列,逛个街,吃一顿特别的餐,或者爬山也很好。"

liked :)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