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Harry Potter第七部

看过了最后一部的harry potter,3D版。之前有点期待3D效果,也许是我期望太高了,希望看见很多画面会有什么从荧幕延伸出来,例如那火龙、打斗的场合之类的。可是其实所谓的3D就是呈现有层次的画面,在我看来,跟高清有点相似。视觉上当然会有更高的享受,可是架在鼻子上的眼镜,却不时提醒那累赘沉重感。我的第一个观后感是:希望下次能够戴着隐形眼镜。哎,去年这最高最大的心愿清单,何时会有勇气实现呢?

无论如何,harry potter还是我很偏爱的电影,因为喜欢它的书。从第一部到现在第七部,我还是认为harry potter电影版是拍给书迷看的,电影只是着重在重要的打斗和较量,带过很多细节的情节,真正的故事其实远比电影描述的更精彩和细致呢。

而这部戏中,最让我动容的是关于snape让harry发现的真相。他不算一个好人,可是他对Lily,Harry的妈妈,的爱却是那么死心塌地的。而校长好像也不算什么好人,也许在面对邪恶时必须适时地也耍些手段,可是在真正关头,还是很有智慧的教懂Harry很多东西。以前看书的时候,我很喜欢每次结尾前,总是校长独自和Harry待在一起,跟他解说那些奇迹和幸运的战胜,教会Harry很多道理和思想,关于爱、勇气和友谊。“如果有什么事伏地魔弄不明白,那就是爱了。”

有时间的话希望能够重读一遍,原版的,有很多冒险,漂亮的伏笔,有趣的对白,别有含义的剧情转折。呵呵,很高兴这是陪伴了我将近十年的魔法世界,丰富了我框框里的世界。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结局真的带来惊喜。之前还蛮不爽Snape的,怎知他竟然是Potter一直以来的守护神。。

一个人对你是好或坏,真的到最后一刻才真实发现到:)

harry精神&魔法世界长存:)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