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新年

蛇年了。跟2013年的第一天一样,我怎么感觉这些都来得好快,我像是被推着挤着地迎接这些重要时刻。

这几天,真正感觉放假了,从星期五开始就是新年的心情。除夕忙碌的出去添购年货食材、载阿姨过来、和姐姐霹雳巴啦的讨论新春特备节目,我们要自己准备电视播放的节目、吃团圆饭、玩烟花、煲港剧。初一和家人们又丰盛的吃午餐,然后拜年,然后去东禅寺走走,然后回家又有新年特备电视节目。然后初二,捞生,和亲戚们玩牌,赢钱,拿红包。

呵呵,流水账般的新年,完全就是新年该有的特备节目。好享受,每天可以迟睡,睡到自然醒,看电视,玩游戏,吃年饼。这几天也不怎么开电脑,但是偶尔能够从手机看看朋友们的现况,知道大家都很忙,呵呵,大家都沉浸在新年的好气氛。时间就像停在这个时候,所有正在的烦恼和工作都被暂停,大家都要好好享受团聚的时刻。

每年过年都要看电视剧,今年是TVB的《老表,你好嘢》,轻松的家庭小品,描述亲情的小小感动,十分应景。我十分惊讶王宛之很会演戏,说话流利的不得了。之前还以为她只是弱质芊芊的歌手而已,搭配逗趣的王祖蓝,真是很可爱的一对。

脑子里其实停不住思考最近要好好想想的方向。沉淀了几天,好像真的有答案了。还没有准备好的话,机会来了其实是不是适当机会呢?什么是最重要的,什么该是退而求其次的,在恐惧面前,一切都会赤裸裸的摊在面前。诚实面对内心,好像也不难做决定了。

新的一年,祝福所有向往美好的心。

No comments: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