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New year resolution 2013

很久没有好好想想自己的心愿清单。看回自己2010的,好像很不错,很多都实现了。嗯,现在是时候重新列出自己想实现的事。断断续续的想了几天,列出了以下:

1. 写一部小说。
很想写一写不需要真实发生的故事,呵呵。

2. 爬上哥打京那峇魯山。
说来容易,这真的不是临时抱佛脚能锻炼出来的。

3. 存档备份这个blog里的所有日记。
避免随时失去这些存在在虚拟网络里的云端存档。

4. 毕业
说来容易啊,加油。

5. 准备下一趟的学业马拉松。
实现理想的人生,呵呵。

6. 看书吧。
有趣的书永远发现不完。

7. 认真进修 coursera 的课程。
不要每次都看没几个video就放弃。

8. 保养。
学问很大。

9. 每星期至少一次运动。
争气啊。

10. 随[心]所欲吧。
我实在拿它没办法。

11. 学摄影。
至少搞懂什么光圈快门吧。

12. 学照片的后期制作。
想要天马行空的加盐加醋。

13. 感受一场演唱会。
SHE > 陈绮贞 、 苏打绿、韦礼安、张悬...

14. 培养一个能赚钱的副业。
兴趣可以很广泛。

还有什么呢?以后还能加进去的。有些不太敢写出来,因为有些东西,默默地做反而能够成功,大概害怕决心不够强,很难抵挡许多善意的劝阻,写出来的话,实在难于有自信坚持到底。

想做的事很多,需要专心的事也很多,我喜欢这样,永远都有自得其乐的理由。我想要变成那样的人,我想象中,在你注视的眼眸里总是有微笑的倒影,值得你也微笑以对。

2 comments:

Unknown said...

good luck lianchee~

lezheng said...

是啊,很多事只要默默做就自然做好了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