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理所当然

有时候会有点惊醒的感觉,我之前的人生里,有活得太"take things for granted"吗?我以为,很多好事是源之于我们共同的,美丽的共鸣,可是是不是该换个角度,那些不过是一种好不容易的迁就呢?迁就着我的当下想法,迁就我的看不透,迁就我的自以为是,迁就我自我的世界。

所有的特别和不特别,都理智的给合理的理由,只不过是好玩而已,也许也只不过是好玩而已。我曾努力的撇清所有不该的观念,期希自己宽容看待所有不在想象中的落差。我以为领悟得很好吧。直到来到这一刻,却还是得到一记当头棒喝。

从来没有从这样的角度看见。

不算是敲醒了什么,我还是无法解释那些,不要忘记那些字。想想那时候的飞蛾扑火,像是故意引来一字一巴的残忍,总是让我禁不住地害怕,所以,就纯粹心存感激,再也不要想了。

No comments: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