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你快乐我随意

最近想起了一个小故事。

从前有一位老爷爷,长着很长的胡子,有一天,一个小朋友问:“老爷爷,你的胡子这么长,你睡觉的时候是把它放在被子里面还是被子外面呢? ”

老爷爷怔了一下,心想,是啊,我怎么就不记得我是放在哪的呢。晚上,老爷爷觉得胡子在被子外面,很不舒服,于是他就把胡子拿到了被子里面,过了一 会感觉还是不舒服,他又拿到外面,可还是感觉别扭,又拿到里面,这样反反复复,直到天亮他也不知道是放在里面好还是放外面好。

是的,如果太在意某件事情,就像眼里容不得一点的小灰尘,每天往牛角里一直钻一直钻,忽略了原本的美好。但是如果放轻了,顺其自然,就再也感觉不到任何费力的情绪。

在怎样的情况下该相信直觉,怎样的情况下不要相信这些稍纵即逝的信念呢?当你不知道时我也不知道,当我害怕时你也害怕,当我快乐时你也快乐吧,所以,在这最没默契的时候,你继续,我也会随意。


呵呵。

No comments: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