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说话

我很少跟乐乐玩,因为常常早出晚归,周末轮到他回去外婆家,即使我们都在家,我也最多陪他一下子,总之很少跟他玩就是了。

这天一家人一起去外出晚餐,我让他站在我的座位隔壁,让他沿途看看窗外的风景。他还不是很会说话,可是很喜欢留意“巴士”、“摩多”、“van”这些车子。看见它们会手指指,呀呀叫嚷要我们读出它们的名字。于是我抱着他,一一说了几句“bus”、“motor”、“van”。之后,干脆见到不同的车子经过时就叫出它们的品牌名字,“This is MyVi....Wira....errr...MyVi....Saga....Honda City....Saga....MyVi....”。可是,他竟然表现不耐烦地要躲去我旁边的爸爸那里,爸爸说:“他觉得你很烦呢....”。啊,乐乐,(我想象扑倒在地)你已经不是第一次嫌弃我了呢。

上次也是这样。在爷爷的生日包厢里,我们和表姐他们也可以随意唱k,我点了SHE的《美丽新世界》,中间有“La la la....lalala....”,我在这些歌声中靠近的对着他唱,想必小朋友听到lalala的音乐会闻声起舞,至少也该很开心吧。可是他竟然在我lalala时一直摇头,什么意思!过后他的妈妈唱歌,他却听得呆呆的,看着妈妈如痴如醉。天啊,这是第一次明摆的嫌弃呀。

我很喜欢听有些人说话,例如988的DJ们,晚上8点的丽叶、《马路好帮手》的“等等等等”;我也很喜欢听有些人唱歌,例如May子在三国甘乱的片断歌声。有他们的声音,让我每次往返的心情变得很愉快。看我是个多么好的听众啊,乐乐,你是不是该学习这个基本的礼貌呢?

No comments: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