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好喜欢棉花岛

周末,我们来到登嘉楼。

启程的星期五晚上,我们有五个人,共乘一辆车,在路上听过了陈绮贞的《吉他手》专辑,苏打绿的《狂热》,Michael blabla的...交替现实中的聊天与放空的思维。

这趟旅程看过很多美景:
1. 出发的晚上,打在车前镜上的大雨滴,在对面的车灯照耀下,好像落下流星雨。
2. 经过Petronas的炼油厂,在夜色的衬托下,那些燃烧的“圣”火,像凝固的白云的废气,特别的铁构建筑,构成了很奇幻的一幅风景,就好像宫崎骏电影里的奇幻城市。真想拍下来。
2. Muzium Negeri 的建筑,在各种镜头的角度下呈现整齐排列的木质美感。说真的,对这些建筑设计比博物馆内的物品有兴趣多了。
3. Pulau Kapas。

最美的景色,是在晚上的棉花岛海滩。我们忍耐蚊子叮咬,在海边寻找“蓝眼泪”。“蓝眼泪”是海水里的微生物,受到刺激后会发出蓝光,不常见。原来棉花岛上能够零星看到一个又一个蓝眼泪。我们这几个人就在这无人的沙滩上小心翼翼的寻找瞬间消失的蓝色小点,发现一个就很兴奋的指着它叫嚷,然后定定地守着它,看着它的蓝光消失。我觉得好奥妙,地球上的海滩竟然会有这样的色彩,不需要电灯,夜色还是可以很多姿多彩。

当夜色越来越黑,星星越来越明显,最后,我们干脆躺在柔软的沙滩上,视野里全是繁星点点的星空,真叫人着迷。我定定地看着星空,突然看见划过一小段的流星!过后没多久,另一边又有流星划过,原来平日的星空也有流星,不一定只能在那些所谓的几年一度才看见流星雨。这是最美好的时刻,什么也不用想,就让视野定格在神秘深黑又有点点繁星的夜空里,沉浸在这些从未留意的自然景色。

Weiyun 的手机有个很好的app--Google Sky Map,原来用这个App对着星空,就能看见星星的名字位置。我们跟着这个App陆续发现Virgo、Libra、Scorpion、Sagittarius...原来我的Virgo是这样大的形状,原来Libra是这么简单,原来Scorpion这么容易认,原来Sagittarius画了这么长...很好玩。我们也看见Milky way,我才知道这是包容我们整个太阳系的银河。星星的移动位置很快变化,一个小时后,渐渐看不见我的Virgo了,将会走到在地球另一端,而其他星座正在排队出现在我们眼前的星空吧。好美,它们就好像活的一样,轮流出来看看世界各端的人们。

宁静的岛,白细的沙滩,浅蓝的海,蓝天白云,晚上是星光闪闪的美丽夜空。如果我要纯粹放假,这里会是首选,花个三天两夜的假期,就只是坐在这里,看书或看云,有些时间和朋友们玩牌、拍照。晚上,把整个身子埋在沙堆里,看星星,等流星划过。

其实虽然景色那么陶醉浪漫,现实中却一点也不浪漫,哈哈。 蚊子是很大的讨厌鬼,入夜后就开始聚多了,我们无时无刻都在动着手脚驱蚊。当我躺下来,也可以感受到蚊子骚扰手手脚脚,真讨厌!过后,我和meifong干脆用沙子把脚全埋了,也不断用手划着沙子,反正沙子真柔软呀,这招满管用的,呵呵。沙滩上也有两只可爱的小猫,它们很爱围着我们,好吧,其实有可爱的小猫更能衬托沙滩的悠闲画面。可是,它们到某个时候竟然跳过我埋在沙堆里的小腿,然后也好奇想碰我那些露出来的少少脚趾,每一次碰到我都让我吓一跳,害我要坐起来,“小猫,玩可以,可是可以不要那么靠近吗?”。

过后我们在房间玩大富翁,新版本省了必须带很多假钞和地图版的麻烦,我们只需要用到一叠牌,真不错。最后一天的回家路上,我们也玩Cluedo,这个真好玩呢,几个人各自拿几张线索,然后轮流问问题,然后推断出谁是凶手、地点和凶器。我们几乎一路上都在玩,玩到完全没有睡意,我也还好发现,我的逻辑其实还很不错啦,呵呵。

这三夜两天的旅行真轻松啊。我们几个算是第一次结伴出游,却难得随兴自在。我最喜欢看见那些瞬间意见不是很合的时候并发的“火花”,哈哈,例如wy不喜欢拍照却被mf骂不要婆婆妈妈。还有一些他们个别受不了的东西,例如,ck看见沙滩上的“小螃蟹”后就嚷着再也不要躺在沙滩上了,mf给了一个-.-的表情,我却笑到很开心,哈哈。拿到muzium negeri的postcard后,我们也编做了很多给Kok Wai的内容,例如开头可以写:“当你看见这张明信片时,我已经离开了登嘉楼....”,什么意思也没有,却很有假装暗示的意思。哈哈。

简单的旅行,却满满的充电。谢谢小心驾驶的MF和CK,谢谢丁加奴的美食,谢谢棉花岛的美丽,谢谢同行不会闷的话题,谢谢各人的性格不同而并发的有趣片段。哈哈。



6 comments:

lezheng said...

第一次一起出游,成功!

sunbliss said...

Yeah~ (clapclapclap~~)

mei fong said...

is “登嘉楼”, changed the name few years ago edi..

sunbliss said...

哈哈,改了。

lezheng said...

登嘉楼 很像中国餐馆名字
“我们去登嘉楼喝喜酒”

sunbliss said...

(故事接龙)哈哈,是“亲爱的国玮”的那个女生摆的喜酒吧~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