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这个周末发生的事

星期四的中秋节,出乎意料的有一群朋友们过来我家一起庆祝。先是Yue Shin Mei Fong说会来,然后紫绮,然后晓慧,然后Hon Lim 和Chee Yow也来了,哈哈。我们家人本来就是会在这晚祭拜月亮,点灯笼,玩蜡烛。小Ron算是第一次蹦蹦跳跳的看我们点灯笼,一起吃水果。国聪国耀也过来,好热闹!

过后家人们回屋里各自休息睡觉,我们一班人还围在屋外,坐成一个圆圈。原来不知不觉地,国聪成为酬宾的主人,主动问了很多冷问题和IQ题。哈哈,他平时就已经很爱问我这些问题,什么番茄跌下来变成什么(变成番茄酱咯,好像是紫绮问的,eh....)、忍者在屋顶最怕踏到什么(猫粪,因为只有猫才会跳上屋顶。),诸如此类。他收着收着很多这些问题,抛给我们,很多其实是很“六年级”水准的太逻辑或太不逻辑,可是都很好笑,而且Hon Lim和他的水准好像很接近的总是答对,哈哈。

过后他们也轮流给一些冷IQ题,一边看月亮渐渐变亮。这样的夜晚,真出乎意料的美好。呵呵。

***************************************
星期六,和Yue Shin晓慧出来。真谢谢她们的特别邀约,让我又过一次生日庆祝。

很放松的一天,早上去Bukit expo跑步,过后回去Kantan家换洗,随便尝过了那里好吃的饭团。过后,去附近新开的Butter Up餐馆午餐,这真是很值得介绍的餐馆,里面的面包实在太好吃了,是那种营养又好吃的那类,很有诚意的制作。老板是新加坡人;厨子是外国留学过的;面包的款式每天都不一样,也很特别,Carrot cheese bread、Oat bread;每天也有新鲜的lemonade,当天卖完就没有了;也有西餐现食;那里的装潢很美,西式的家庭风格吧,木制的家俱,配搭蓝色格子的沙发。整体来说,是很赏心悦目的餐馆。下次有谁来或是有什么聚会,直接设在这里就对了。



然后再去Paradigm mall甜品时间,呵呵。真的好久没有这样的节目了。很满足的出游。

***************************************
这几天也沉浸在苏打绿的世界里。我听过了他们的《秋.故事》,再意犹未尽的听过他们的《春.日光》和少少的《夏.狂热》。一遍又一遍,一有时间在家就会听。

我想我疯狂的着迷去了。为什么会如此疯狂?我也不知道。听他们的《春.日光》,喜悦的程度不亚于《秋.故事》啊,正中我的品味吧。也许我们是同样世界的人类,也许我对于突然懂得欣赏青峰那些非主流的歌曲感到十分不可思议的开心。他的《各站停靠》,我之前觉得很特别,却也觉得太奇怪。可是现在,我却睡在他的旋律之中,随之摆动。

我认为,诗是一个人欲言又止,想说却不想太明显的成品。青峰的词总透露这样的心思。某些部分,我觉得明白他想说的意思,可是实际上到底是不是这个意思,却还是不确定的。这样玩味真好玩,我可以对号入座,也可以纯粹欣赏。

最近也每次重复的得到一种确认,是我最近很阿Q的自我幸福的来源。我关注着,正如一直被关注着,很轻微的,不易察觉的。不知道为什么,心里怯怯的觉得这样就够了。

让我想起了一首诗,来自夏宇的《蒙马特》片段:

我跑着经过那个广场和街道。 
被雨打湿了套头毛衣。 
先我过了马路的男人回头看我。 
对我说一句话。 
为了再听一遍。 
我随他走进一间打钥匙和做鞋底的店。 
我问他您刚才说什么。 
他重复。 
知道重复可以让我幸福。

找来以上诗篇细细读一遍,不知为什么这让我安心,甚至温暖,比喝过热可可还温暖。

最后一句也是抄自网络出处,因为作者如此想着写着,我也是。

No comments: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