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周末去怡保

周末和家人去怡保喝喜酒,十分传统的喜筵作风--有karaoke的环节,那些亲戚一直不断的上台唱歌。刚巧我们一家人就坐在喇叭面前,耳朵可真受罪!但是后来慢慢学会欣赏那些老歌,歌词简单,音乐朗朗上口,印象最深刻的是最后一首歌——赵丹的《春天里》,由一个很老的亲戚唱,我佩服他的气,唱好多句“郎裡格朗裡格朗裡格朗~ ”。




隔天,也顺便有个亲戚的怡保半日游。

首先我们去Gunung Lang走一圈,这里有一个湖,环山围绕。我们要买一个入场卷RM3,乐龄人士RM1.50,然后乘船到湖的另一端,那里有个公园,有儿童游乐场,整体来说是个很舒服的休闲地方。我们那些老人家就在亭子聊天,小孩子们就去游乐场玩,怡保的山水很有小桂林的感觉,在这里,心情自然放松不少,好个得天独厚的怡保哦,希望他以后也不要被过度发展,能够一直维持这些人文气质。

入口
入口

在瞭望台上的景色

瞭望台下的儿童游乐场


我们下一站是去柚子园。我才发现我的亲戚雅惠(到现在我还搞不懂我们的亲戚关系)很体贴也懂很多。她指着一堆草说这是治疗糖尿病的,那是治疗高血压的,那是给肝病的。我一一问了名字才发现我本来就该懂它们啊,他们分别是:猫须草、九层塔和忧顿草。过后上网查询我才发现他们的英文马来名字是多么熟悉:misai kucing,basil和belalai gajah。这些都是十分出名的本地草药,我竟然有眼不识泰山。

雅惠的妈妈也向我们分享了酵素施肥的方法。这也是我几年前很想要试一试的东西,可是一来讲就容易,二来没有恒心,结果一直没有试过。没想到他们家已经很习惯使用这个酵素,用它来抹地、施肥,多么健康。


Misai kucing

Belalai Gajah

Basil

柚子
回家之前,我们聚在一家素食馆午餐。小孩堆里有个小女孩自动给了我一颗相思豆,那是她在Gunung Lang那里拾到的。他们看起来很调皮好动,却那么纯真的与我分享,我这个城市的“materialistic girl”完全被融化了,哈哈。

回程在车子把整本《交换日记13》看完,真过瘾。回家后赶紧找youtube看了书里提到的日本节目《世界奇妙物语——比以前更好的人》,真是噩梦啊。哈哈。

No comments:

四月:努力

 不知不觉过了一个季节了。但是,直到这个月头,我还是觉得很冷,晚上还会到少过温度10度。只要10度以下,就需要开一下暖气机。 二月春假后一直就是忙忙忙。那天和老板还有同事午饭,谈起了上海没什么别的,就是人很容易焦虑,因为生活节奏莫名的很急促,人与人之间总存在不知名的竞争,也可能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