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周末杂事

星期五晚上,应邀去志平家做客,晚餐。她亲自做了面条,伴着芝麻酱和炸酱、黄瓜丝、木耳肉碎,就是一道十分美味的拌面,是东北人的食物,真好吃。和她谈了几乎一整个晚上,说实验遇到的瓶颈,偶尔掺杂了生活碎事,呵呵,不知不觉间,我们还能这样偶尔联系着,却一样好谈,真好。她一直说,下次如果我再买东西,她就不叫我去晚餐了。为了能够继续受邀吃到她做的其它晚餐(据说还有水饺、炖排骨),我决定下次不再买见面礼(水果或零食)上去了,哈哈。

***************************************************

星期日,特地4点多早起,为了赶在6点之前抵达马拉松的地方--Dataran PJ的Run For Peace。谁知道,马拉松真正开始的时间是7点多,我们就在广场的草地等了一个小时多。等到无聊的时候看到很多人都用毛巾做成“耳机头”,美凤研究了很久都不得要领,我们干脆走去询问随便一个人如何做这个造型,结果原来很容易做,哈哈。

我之前已经有大概3个星期没有做运动,原本很担心这次的表现,可是还好,正式跑的时候,在很长的路段都可以维持跑的姿态,甚至在一段路还能与美凤并肩或越过她。过后,正当我满满自豪的时候,美凤却说,那时她在我的后面其实一直都在走着,可是不知不觉竟然可以走在正在跑着的我的旁边,她不明白为什么我跑也可以和她走路的速度一样。什么!

********************************************************

最近在追看《冲上云霄2》。我也在思索,像Holiday那样的女生,真的不适合当飞机师和Sam的女朋友吗?Sam很严肃,他有自己的一套准则,不可以迟到,做事一定要严谨对待,对自己和身边的人要求很高;他在人前数Holiday的缺点如数珍宝,却很少愿意称赞她;他常常骂Holiday:“为什么喝醉酒?”、“为什么不看清楚?”、“为什么不记得他之前所教的?”。

他主导他们的恋爱进展,他开始和Holiday Line 互动频密,却突然毫无预警的冷了下来,因为他害怕Holiday在他作为教练的时候被别人闲言闲语;刚开始时,他低调他们之间的互动,在人前决不表露他们是一对恋人;他也在暧昧时期任由Jayden明示约会追求Holiday,尽管Holiday的眼神示意“你怎么可以把我推给他?”。

这个世界上就是有Sam这样的男生,而我在想,像Holiday的女生还是没有办法的喜欢那样的Sam啊,因为他懂得关心和真正的为她好,虽然表面上不总是顺她的意。只是,多希望每次突然刹车的苦衷都可以坦诚的告诉对方呢,只有你一个人深思熟虑后的决定,能把她推到怎样的困境里呢?

快大结局了。其实各人的关系故事编得很离谱,作为轻松看看的电视剧,其实又有什么值得批评呢?我倒觉得很好看啊,呵呵。

No comments: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