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生日

今年的生日无声无息的就到了,好快!

我的心境却是平静的。我突然想要做一系列自己给自己的庆祝。

首先,我决定买一个礼物。这几天在网购网站逛啊逛啊,却没有东西值得买,不是因为不舍得就是因为没必要购买。回到FB,却被Echo陈慧珊自家的广告吸引了,原来她的朋友正在促销她的新书和以前的书。Echo是一位本地专栏作家,我从很久以前在《南洋商报》就追看她的专栏,看她分享的生活小事。她出过大概8、9本书,我一直想买却又没买。好吧,选了两本她的旧书,隔几天就送过来了,这就成自己的礼物。

然后在周末,做了一个unbaked lemon cheese cake给叔叔。过后意犹未尽,隔天,再做一个baked cheese cake给自己。第一次用袋子做成挤袋笔,为蛋糕画上一些图案,再签个名字,对,就是专属于我的蛋糕了,味道很成功。呵呵。画工却好像有待改善(用巧克力浆画蛋糕以为那么容易控制吗?),可是已经很满意了。

耶,有礼物又有蛋糕,生日快乐!

今年的生日愿望是,嗯,设身处地。有太多的情况,总不知觉的忽略了他人原本的心情立场,只顾着表现自己的心情立场。例如,当想抱怨的时候,也许对方也在烦恼,为什么要增添彼此的负能量呢?我可以自得其乐,转换心情。就像现在,一场自己给自己的庆祝,已经足于填满了心里的期待。

然后,你和你和你和你之后为我准备的给我的告诉我的,都会是我大大的惊喜。
26岁的生日,嗯,还不错。呵呵。

No comments: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