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简单的道理

我是靠着生活在不甚干净的水中,来当条自在快乐的游鱼。我并不是一个梦想纯净水质、而不能让自己呼吸的聪明鱼,我不需要阿德烈(注:她的大王丈夫)懂,我只希望他能和我一样,有让自己快乐起来的本事,不要前愁未消、后忧又起。不要死不死、生不生。这世上没有真正可逃离的地方,只有可逃离的人,和可逃离的自己的心情。

以上来自张妙如《西雅图妙计3》。这篇说的是大王的奶奶刚过世,刚巧西雅图也下了连续25天的长命雨,让大王的心情更加忧闷。他们去附近小镇散心,却还是有不如意的事发生。而没有受到情绪影响的妙如就一直试着找旅途中的趣事,好分散大王的注意力,并写下了以上的话。

看她的这本日记,更加发现她超人般的自得其乐的境界。天啊,她怎么总会找来这么多奇奇怪怪的网络购买到的东西,还有DIY的、自己动脑筋修理的事。例如,她在2007年(6年前)已经找来了GPS导航系统,用来给大王在车上指路。还有一大堆什么钱币盒、观星盒。

张妙如的异国生活并不是时时顺心,相反地,她出奇的神经兮让她常常做很多为了确保万无一失而非要搞到自己紧张又抓狂的地步,身为读者的我有时真替她啼笑皆非啊。可是有时候她面对困境时的幽默真让我佩服啊,总把一般的事转换角度,让它变得很好笑,然后也不值得太在乎了。

我也希望,自己有让自己快乐起来的本事,不断不断。

No comments:

四月:努力

 不知不觉过了一个季节了。但是,直到这个月头,我还是觉得很冷,晚上还会到少过温度10度。只要10度以下,就需要开一下暖气机。 二月春假后一直就是忙忙忙。那天和老板还有同事午饭,谈起了上海没什么别的,就是人很容易焦虑,因为生活节奏莫名的很急促,人与人之间总存在不知名的竞争,也可能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