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幸运二三事


话说上个星期四,我在补习之后心血来潮,到Shell油站买了一个Doraemon的lucky box,一心想要试试自己的运气,看会不会得到最想要的小叮当。谁知道,我只得到技安。回家后,和姐姐激动的说这件事时叔叔也在场,过后,两天后,我回家看见桌子有了一排这系列的公仔。噢~叔叔为我铺出来了。好感动,亲自看到摸到跟隔着Shellmart里的模型玻璃看到是完全不一样啊,心里漾溢着好象梦想成真那种开心感觉,好喜欢呢。

*********************************************************


那天在fb post了一则好笑的广告,我看了两三次还是忍不住地笑了又笑,那些对话太滑稽了。过后姐姐在fb私讯我一张照片,让我再次喷饭。哈哈,真的,她桌子上悬挂的锁匙圈就是这副模样。过后我和她尝试post出来,试试所谓的comment留言照片的功能,可是一直都不成功。


**************************************************************
最近好像很热衷于一些好康的事,很热衷于填写那些有奖游戏的表格,然后有些真的赢了,真好玩。以下都是这两个月里得到的礼物,太高兴了。

1. Popuxxx礼卷  (这是之前书展得到的礼卷,哈哈。)
2. 免费电影 Monster University(还有爆米花和瓶装水。)
3. BB1M有奖活动 Popuxxx 礼卷 (惊喜惊喜,又能想想要买什么书呢。)
4. Uniqxx衣服  (也是出乎意料的得到,因为通常没什么抽奖运,呵呵。)
5. Mister Potato(在学校门口,只需即场 like 它的facebook page就得到免费一包,哈哈!)
6. Systexxx 牙刷 (Doorgift Sample一支)

**************************************************************
在工作那里,感觉慢慢度过了最初的低潮,那时候,骤然没有并肩的朋友,只有同事。每个人的脾气和态度都不太一样,可是偏偏又得和他们打交道。曾经和一位同事几近吵架的讨论一个实验的基础理念,当时有点害怕那些责骂般咄咄逼人的辩论,可是事后却觉得好过瘾。如果没有经过这番讨论,大概我不会认真在乎那些基础的原理。也曾经不知道怎么请求带领和学习,笨拙的亦步亦趋,可是现在,慢慢自在和融合了。每天的对话不再是一板一眼的学习问答,而是有说有笑的谈天。然后,新成员新教授陆续加入,每天都可以期待我期望中想学习的实验技巧和知识。好高兴,一步一步地,我对这个领域越来越不陌生了。呼,难熬的过渡期,是我跨越了吗?

如果说这一切是坠入谷底后必须一个人面对的攀爬,我会欣幸这些所有的经历,还有在这些时刻里,没放弃的自己,不认输的自己,自持的自己,不再问为什么而认清事实的自己。总有一天,我会真正爬出那范围之外,用大片辽阔的视野回报这样的自己。

谢谢此时依然围绕身边的幸运和温暖,如果曾失去了什么,那我得到更多了。

No comments: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