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最近发生的事

这几个星期,家里的人都有一些小状况。月头,婶婶和Ron一起感染骨痛热症而进院。Ron在医院看见我们探病,第一次露出可怜的扁嘴,然后就哭个不停了。哎,好可怜可是也很好笑(原谅我的“冷血”啊)。

我的爸爸妈妈和Hin就睡了两个晚上。还好他还没有到有意识认床的年纪,才8个月大。为了让他能够一觉睡到天亮,我和姐姐会事先和他玩一会儿,拖延他要睡觉的时间。所谓的玩,就是唱歌了。想来我自从充满自知之明而不常唱k后,这次让我重拾唱歌的信心了,哈哈。因为每次当他开始不耐烦要动来动去时,只要我开始哼歌,他就会静下来,看着我。都是一些毫无意义的哼歌,“Lalala...lalala”,哈哈。

然后上个星期四,爷爷为了为古董钟上链,不小心跌伤了,右手臂有一个流血的伤口。那天我回家后,他已经看过医生,可是之后的换药涂药都由我做。我虽然名誉满满的是曾经活跃数年的PBSM会员、生物系准研究生、各大慈善机构的客串志工.......可是!我却没有一点实际的伤口处理经验,一点也没有。我根本就是一个“浑水摸鱼”的假救护员!

第一次洗伤口时真是战战兢兢啊。爷爷的皮肤很薄,经不起胶布的撕粘,刚拆时伤口还流血。我都手足无措了。过后,压住伤口然后快快洗伤口,粘纱布,我才呼了一口气。还好,过后几天慢慢熟悉了,我又开始了“名誉救护员”的信心,处理伤口的步骤越来越简洁,还可以偶尔叮咛,给安心的话。

今天是父亲节,和姐姐一起合作煮了一顿意大利面,cream sauce spaghetti。这几天我十分不敢走开电脑和书桌,所以一切的切洗都由她做,我负责最后的下锅。发现自己很有厨子的能力,哈哈,一顿美味的creamy mushroom spaghetti就煮出来了。还有炖蛋作为甜品,爸爸很满意,我们也很满意,呵呵。

觉得自己越来越把自己围成孤岛了,却也觉得自己在身边的人来说是个举足轻重的角色。可是,这也符合长大的逻辑。长长的路不一个人走,怎么遇见专属自己独特的一切呢?我来到了Rapunzel忽而为得到自由而兴奋得绕圈子,忽而犹豫自己是否做错决定,忽而为踏出一步而欢呼喝彩,忽而忧郁的缩在一旁的阶段。你知道,那些是从前的我只会羡慕的决定和举动。接近阳光吧,朝着那里奔跑,就对了。

No comments:

四月:努力

 不知不觉过了一个季节了。但是,直到这个月头,我还是觉得很冷,晚上还会到少过温度10度。只要10度以下,就需要开一下暖气机。 二月春假后一直就是忙忙忙。那天和老板还有同事午饭,谈起了上海没什么别的,就是人很容易焦虑,因为生活节奏莫名的很急促,人与人之间总存在不知名的竞争,也可能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