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Shiha的婚礼

今天出席Fashiha的婚礼,和德峻书毅秀菁代表其他朋友们出席。下一个婚礼的是十月的Munir 和Yasmin,那时候,DJ的接棒人是谁呢?我有点觉得我想来今天的婚礼是某种冥冥中的决定,是某种预习。虽然还不确定那时会不会去(有点远而且也不知道谁愿意一起去),可是会觉得这样和友族朋友保持联系是一种很好的习惯,值得一直维持下去。

有点长的一天,从早上11点半开始出发,直到晚上大概11点才回家。首先,花了几乎两个小时才到达,因为我们在Jalan Meru迷路了,看见了很可爱的路名,“Jalan Limau”、“Jalan Durian”、“Jalan Kopi”,怎么都是这样简单取材呢?呵呵。过后才到达外观很朴素的Dewan Meru,里面的摆设却很不错,至少那个结婚的舞台很美,花朵的摆放也很美。我觉得,友族在筹备婚礼的简单是件很好的事情,不为了排场而太过铺张,也不需要非常周到顾虑每一个亲戚朋友。在这天,新郎和新娘就是一天的国王王后,大家会过来祝贺和“景仰”,而不需要结婚的两个人很累的要在台上致词或敬酒谢谢各位的出席等等。

我们在婚礼之后,在dewan外面决定一下过后去那里。其实很好笑,我原本以为直接回家而已,可是他们既然已经问“要去哪里?”,并把决定权交给我,我当然“打蛇随棍上”,提出想要的活动——看电影。原本我想看Maleficent,可是经书毅说它的online review没有很好,反而另一套电影Edge of tomorrow好评很多,所以就衡量电影时间点后决定Edge of tomorrow。对我而言没有所谓啊,反正也不是看电影的爱好,纯粹想要看电影而已,所以这两部事先让我有好印象的电影我都OK。电影出来之后,觉得很好看啊。呵呵,满脑子都是“既然每次失败都是重生,就大胆尝试开始吧!”的激励了。

电影出来后都7点半了。大家都觉得不要在商场里晚餐,而是去寻找外面的镇Klang之宝——bak kut teh。可是晚上有开的bak kut teh太少,还好有秀菁的电话网络提供一些资料,还有DJ的一些记忆和尝试,还有书毅很尖锐的眼光看到那排店铺,在第三次的兜圈子后终于误打误撞发现我印象中“就是有在晚上吃过的bak kut teh”(可以从这些这些句子想象一下他们各人对于成全我这个几乎只有想像的建议的重要性,哈哈。)。吃bak kut teh都已经是晚上9点了(所以兜了多久的圈子?!)。之后的来访者都被老板示意不收客人了,觉得我们真幸运,呵呵。而我很满意这顿晚餐,吃得很爽快。

整天下来,做决定的时候就可以看出我们是怎样的人:都是一群迁就来迁就去的朋友。哈哈,这样是好的,能顾虑别人的立场而做出比较适合每个人的决定,但是也让有些场合拖泥带水。我尤其发现自己是这样的人,考虑太多,结果决定也不见得比较好,因为[面面俱到]本来就难于办到。这也是我日常生活里比较会开始留意周遭朋友们在这些情况的“大刀阔斧”,才警惕自己真的顾虑太多或太少了。

还有,又再发现blog和照片对于我是多么的重要啊。对于我没有照片和没有记录下来的事,我竟——然——忘——记——了。DJ和书毅今天分别说了两件事,都让我觉得自己怎么记忆差了。书毅说我们之前和DJ去MV听talk后在那里看Dawn of the Planet of Aps(好像是),我竟然一点也不记得这件事,我只记得那时DJ在半途要赶回去学校 interview,留下我和书毅慢条斯理的吃完韩国餐后,DJ又赶回来用车子载我们回去和顺便晚餐。可是,被提起我才想起和他看过这部戏,可是,对于看戏这回事以及戏中详情一点印象也没有。

DJ说的是,之前和我的朋友们一起去i-city时,还顺便吃bak kut teh。我记得我们有去i-city,一大班朋友,那时候他才刚过来 ,可是有吃bak kut teh吗?我真的一点印象也没有,直到刚才大概记得那个parking和店铺,可是店里面的情况和点过什么菜却完全不记得!

突然的一整天活动,很放松悠闲的一天,可以很好玩,也可以享受那些“天使飞过的时刻”,也谢谢他们因个性使然,而说了、还有没说的话题。无论如何,可以继续奋斗了。呵呵。

3 comments:

YokE MinG said...

DJ和我们一起去i-city和吃bak kut teh的经历是存在的,如果没记错的话.哈哈..应该是过年的时候吧.

YokE MinG said...

找到了!你的2011年2月7日日记. =)

sunbliss said...

哈哈真的哦!我都没去看。那时你也是存在的是hor哈哈。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