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Hin

家里叔叔的二儿子Hin已经8个月大了。他和哥哥Ron不一样,虽然别人都觉得他们的样子很像,我却觉得没有像啊。

这张照片是上个月晚餐后,在侧客厅拍的。那时他都7个月大了。可是,这么久以来,他就是这么一副“看到陌生人”的眼神看我。今天晚餐时,他一贯在他的学步车里围绕我们的餐桌,奇怪的是,当我开始说话时,他就一幅如下图的表情抬头看着我,我不理会继续讲话,再望向他,他还是那样定定地看我,我继续讲话,再看,他还在看我!

如果是崇拜或欢喜的样子看着我就好了。可是,这明明是[十分疑惑]、[案情不简单]、[发生什么事?]、[她是谁来的?]之类的内心戏由内传外的表情对不对?

听我唱歌的时候是这个眼神,我坐在电脑前也是这个表情。

他到底知不知道我这个姐姐是朝夕可见的同一个人啊?我很怀疑是不是当我换了衣服,他就觉得我不是同一个人了(有没有那么多变?)。



No comments: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