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十二月的婚礼

上个周末是威胜的大日子。不知不觉,原来他是我们gang里第二个结婚的男生。第一个结婚的Chin Shearn只是低调简单的和家人聚餐完成仪式,所以上次我们没有聚在一起的机会。这次的威胜,也低调的只是邀请亲友和我们这班中学就认识的朋友们而已。

星期六晚,他家里有宴席,我们聚到很迟,等亲友大多数离开后,顺便庆祝美凤的生日,捧出蛋糕。Kum Hing也带来他家里的色酒,不知道叫什么,加冰后十分好喝。身为司机的我只能浅尝几口。

星期日晚是酒席,不多的宴桌,可是场面刚好温馨。宴席过了一半后,主持人哄着亲友上台献唱,我以为“完了,气氛都搞砸了!”,可是出乎意料的事,几首歌下来,这些亲戚上台唱的歌都十分有格调,很轻俏、喜气、不俗套,嗯,我都不知道是什么歌,福建歌之类的。有几首歌威胜的妈妈和几位婶婶(?)也一起上台跟着节拍小小的舞动,可以看得出他们亲戚之间大概很熟悉这样的舞曲,好活泼温馨。

另一个很喜欢的是播放的短片,关于早上男生们做兄弟接新娘。这真是让我频频爆笑。他们好久没有像这样聚在一起,这么搞笑。以前中学时,他们总会拍一些很好笑的合照,或耍帅之类的。这次也一样,为了兄弟赴汤蹈火,很放得开,看他们玩游戏的时候我忍不住笑倒在美凤的肩边,美凤则要我冷静冷静。

他们男生的次序是最小的先结婚吧,所以下一个大概可以预见,呵呵。过后,所谓的peer pressure会越来越大吧。不同的状态有不同的幸福和该承担的东西,如人饮水,幸福就好。

啊对了,很期待如果以后有了小小胜或小小玲,觉得会是颜值基因很强的小宝宝。哈哈。

No comments: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