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有名目之怡保游

和朋友们浩浩荡荡去怡保两天一夜周末游,真好玩。好玩在于人多,有他们一起去哪里都有笑点。

我们一共有11人,加一个小baby。说来这个八个多月大的小Hanzo真讨人喜爱,无论带他去哪里,都淡定安然的靠着父母,随便我们谁抱都可以,要吵的话也是比较温儒的,大概是像爸爸CS的脾性,也是妈妈顾得好,给他满满的安全感。

我们一辆车先出发,有CheeYow、洁雯、晓慧和我。到达后吃过“砍人价”的芽菜鸡河粉后,就去附近的Aeon买火锅材料。买的过程算是很过瘾的,晓慧和我的心思有些不谋而合,都不喜欢加工食物,要有水果,而我不要一般会买的西瓜(每次买都是因为它够大容易分食吧),晓慧就选了木瓜和梨子。过后,火锅之后能吃到冰镇的木瓜块和梨子,真满足。

还买了鱿鱼(白色类的)、一些蔬菜、菇类、米粉,也还是买了一些海鲜豆腐hotdog什么丸什么丸之类的,我们也买了很多猪肉片,还有Nando牌的garlic sauce,搭配什么都美味。紫绮带来了很好用的烧烤厨具,她和晓慧加了调味,烧了很多好吃又美味的鱿鱼啦、甜椒啦、鸡肉块啦,很方便的样子,使得我开始学会欣赏火锅和烧烤的乐趣,哈哈。

吃过水果后大家轮流洗漱,又回到客厅玩游戏。本来想玩【三国杀】,可是可能角色设定有点复杂,大家没什么进入状况。过后他们玩【大富翁】到一半,突然停电一会儿,再继续玩完了一局就换成【猜字游戏】。这是晓慧精心准备的哦,在她的tablet里的power point准备了不少单字,我们分成两组。每组有一个人负责猜,三个人给提示,给提示的人只能给个单词的提示,不能讲太多。

应该是美凤在猜,要猜的是"nasi lemak",结果Yoke Ming说“辣死”,洁雯快快接个“你妈”,我们哄堂大笑,要这么容易的话,每组单词都中英翻译过关好了,所以他们给完这个提示后,在哄堂大笑下还是决定不过关,换下一题。

轮到Hon Lim猜,有一题是他的名字,Chin Shearn指着他,他快快回应,“肥仔!“,瞬间觉得不妥,立刻改猜,”啊,帅哥!”,可是我们已经笑到不行了。

第二天出门前他们男生竟然玩一阵围攻和闭门斗搏(?),我们在外幸灾乐祸,看得很开心。想起以前中学时,他们遮遮掩掩不让我们女生看的自录短片,据说是他们在厕所的“case bully”,哈哈。这跟年龄没关系吧,男生是怎么都长不大的是吗?

吃点心后逛逛清心岭,没想到小小的地方,我们竟逗留了不少时间。其实这个地方风景不错,可以走走山,岩石而造的山,山壁缝间拾级而上,沿路搭了一些怀旧的摊子物品,有些山壁滴着山泉,即使中午,也还是凉快。

下山后是一个不算大的湖,湖的周边很浅,中间部分就不得而知了。沿着湖形走一圈,有些地方抬头望去,可以就近看清整座山的一面。我最近看太多中国小说,觉得这里的风景真适合拍古装武侠片,两位武侠高人从山顶沿壁飞行,刀剑锵锵,潇洒的落在湖上,再提足继续较量!哈哈。

下午三点才随便找间店吃午餐,因为有名的店都人山人海,而我们原本想去的都收档了。买了土产,就浩浩荡荡的回家了。沿路上我靠前和在前座的洁雯谈天,像我们那样像念经般没有中断的谈话,会不会更像催眠咒,让身为司机的CheeYow又闷又想睡觉?可是事实证明gentleman第一名的他绝不会计较我们的“一哦以哦”,哈哈。

下次要把一大半人聚集在一起,只怕又要靠洁雯了。在这之前,大家各自继续加油吧!

No comments: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