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韩国游之大田是我家,第二天

今天中午,hyeongbu的爸爸家有一个宴客party,就在他的hometown。可是Bitna记错了时间,没有提早换课,只能在今天上课后,看可不可以跟别的老师换下午的课,以便提早离开学校。对了,她现在是正职的高中老师,每天都很忙,韩国的学制是从早学到晚,不只学生,老师也几乎忙到没有别的生活(no life)。

Bitna执教的高中


我们昨晚商量了一下,考虑到Bitna的家搭巴士不方便,决定一早跟他们出去,hyeongbu载Bitna和我们去Bitna的高中后,我们在那里附近乘搭巴士去Unni住的地方,SeoDaejeon Negori,这里有一些商场和商店可以逛,然后我们在附近找免费的Wifi,在接近12点时和她联络,看她能不能提早下课。如果可以,我们就可以搭巴士回去她的高中,会合hyeongbu一起出发去乡下。

基本上就只是依照Bitna的指示搭指定号码的巴士

然后听巴士广播提到Seodaejeon Negori才下车,之前可能会听到Seodaejeon的话还不是时候下车哦,这过程很像寻宝游戏。

就这样我们一大早就来到了Seodaejeonnegori,大田毕竟不是首尔,巴士站没什么英文字,我们在巴士上唯有细心留意每一站的通报,看有没有那个Seodaejeonnegori的音。还好,我们准确地下车了。

巴士站附近就是一个公园,这里是过后有一天,我们和Unni还有Bitna遛狗的公园。这天,我和晓慧只是在公园吃面包(昨天买的Sung Sim Dang面包,虽然隔夜了,还是很好吃呢),慢慢享受这里冷冷的天气,和看有些疾步赶时间的人们,星期五,他们都要赶去工作吧。公园里有一些老人家晨运,我们算不算在体会当地人的日常生活?呵呵,这几天总是这么想的,太喜欢live as a citizen这样的感觉了。

吃饱后,我们决定沿路走走,看那些商店,我们其实走错了方向,去到没什么逛街的商铺,都是公司或没开。我们只能去逛一逛那里的7-11,买了一杯咖啡,再走走一家home plus supermarket,买了一些零食。再走下去还是没什么逛街的商铺,觉得很不妥,这时也联络到Bitna,她成功和别人换课了,我们可以在大概12点半会合她。

因为很冷而买的热咖啡,味道很苦。

据说这是韩国很出名的香蕉牛奶,可是一点都不好喝啊,
觉得有种廉价的奶精味道,另一瓶是咖啡口味的,也是一般而已。

算好搭巴士的时间,我们还有大概45分钟,决定走回去巴士站的另一个方向,才发现根本就在巴士站的隔壁,有一个很大的商场,Say Department Store,大大的一个竖篇挂着Clear Sale。我们用仅有的时间进去逛逛,发现一处折扣后很便宜的衣服,有型又有品质的感觉,都是W 20000 (RM70)。晓慧来得及买了一个外套,我因为没什么事先建设,不知道要买什么,所以这几天根本就没什么买衣服。现在回国后,会觉得买衣服的瘾都来了,下次一定要存够钱,再去韩国疯狂购物!呵呵。


搭回程巴士时,因为听不懂Bitna高中的车站名字,所以错过了下车的机会,很害怕巴士把我们带远,可是还好这里是最后一站,巴士在一个U-turn处停了一下,时间到了又再次回到了我们之前搭巴士的车站。在这个U-turn处,我们看到了外面的山头,有很多开满花的樱花树,有几棵靠近我们的樱花树随着微风飘落片片花瓣,真是美极了,我想,这些飘逸的花瓣就是樱花树的美丽之处吧。没想到误打误撞,我们收获了这样的风景。

去到Bitna的高中,从远处就看到她走向出口,并捧着一盒礼盒,原来是两盆很大的香槟色玫瑰和红玫瑰,好重,没有署名。Hyeongbu来接我们时,Bitna问问他,他却装傻带过,其实就是他送的,哈哈,我对他的好感慢慢堆叠了。

去乡村的路程有些远,大概一个小时左右吧。我们去到那里宴会已经完了,剩下家人还在烧烤。他们是在一个小仓库,地上铺了一个大片的防晒垫,上面摆放了两排长长的矮桌,铺了塑料桌垫,就是一个简单的宴会了。我们坐下后,家人很热情的给我们摆上很多菜和一些烧烤,都很好吃,还有一种大概是甜米茶之类的。

是郊区,却不是乡下哦。民宅还是该有都有的。


为了出席这个宴会,Bitna和hyeongbu都换上了韩服才出发,我和晓慧也换上了旗袍以示隆重,没想到农民们都回家了。

其他人都回去了
剩下我们四人继续吃,晓慧掌镜,Hyeongbu烧烤 

很丰盛的家宴

Hyeongbu的家人是经营梨子园的,我们饭后和他们去梨子园看开得正茂盛的梨花,整座山都是梨花,太壮观了。因为无心插秧,我和晓慧在开满梨花的山上,好像很隆重的穿着旗袍拍了很多照片,反而Bitna和hyeongbu带了衣服换了他们的韩服。还好下午的天气温和了,适合我们穿着旗袍走动。

美丽的梨花园


Bitna的眼睛不舒服,看了医生后,我们也回家了。他们需要休息,我们也是。睡了半个小时的傍晚觉后,我们一起准备明天派给学生的礼袋,他们分别买了橙子、subway类型的饼干、各种坚果、小蛋糕、果汁和水,我们一一分装。




忙到一半,hyeongbu为我们出门去打包炒年糕,也叫了上门的韩国炸鸡和汽水,就是我们简单又满足的晚餐了。

炸鸡和汽水

Hyeongbu特地走出去买的炒年糕和酿料


饭后甜点,有时间就想吃的,冰淇淋,呵呵


晚餐前,我和晓慧拿出我们准备的礼物,请他们拆开。首先是送给他们两个的新居礼物,是一个贝壳shampoo瓶和贝壳肥皂托,褐色又带点沙的造型,想来是Bitna最喜欢的海滩,所以就买了。然后我和晓慧也一起送他们的结婚礼物是一个pewter vase,大约18cm高,尾端有一圈葡萄雕刻,简约好看,我们也刻上祝福语和他们的名字。这其实是晓慧的想法,刚开始我不能接受,觉得摆设没什么用啊,过后还是被说服了,她说pewter是大马的特产,很有意义,我想了想,价钱合理,就答应了。现在在他们的家摆在客厅电视旁,用玫瑰装饰,还真好看。



我的父母准备了一个白金手链,是爸爸的主意,算是非常有心意了,我其实没想到他们愿意准备这么贵重的礼物给Bitna。我也准备了一张手工卡,并要爷爷嬷嬷、爸爸妈妈、姐姐甚至Ron写上祝福语,Bitna读着他们简单的署名和祝福语,瞬间掉泪了,我有些吓到,却也顿时和她一起感动起来。这张卡的祝福,反映了我们多少年的认识和相处呢,我的家人早把她当成一家人了。而现在,我也有幸能够见证她的婚礼,是多么美好的缘分啊!

过后,我们玩着家里的蒸汽熨斗,顺便为Bitna熨她的韩服,又要准备明天要唱的歌。是的,我们三个女生原本想要唱一首歌,给hyeongbu也给我们之间一首歌,是《shining friends》,短却温馨的歌词,一起练习顺便细嚼歌词,觉得真有意思,我很喜欢歌词的意思,是晓慧也是Bitna给我的感受。



还有什么要准备的?总之Bitna他们还是忙到半夜都还没睡,我们也大概帮忙到1点多才陆续睡了。我怎么感觉每天都那么充实也不够睡呢?其实我无时无刻都想睡觉,下午想,晚上也想,呵呵。无论如何,我们都很期待明天Bitna和hyeongbu的婚礼。

No comments: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