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韩国游之大田是我家,第一天

二月尾Bitna来访,我们讨论了好几天,终于觉得还是想要去韩国观赏她的婚礼。她在这里的最后一天,我们一起买机票,当时也邀约晓慧,没想到她很爽快就答应了,说这也可以是我们两个的毕业旅行。机票看来,这是好奢侈的毕业旅行呢,呵呵。

就这样这天突然就来了。在机场时,是接近半夜的起飞时间,我和晓慧拖着行李,来到候机室,一切都觉得很不真实,是真的吗?在两个月前,我想都没想过要不要去韩国。

这是我多年后第二次乘搭MAS飞机,对它的印象很模糊。这两次的飞行总算刷新了我的印象,就是不断的吃喝还有可以看戏,太爽了!去程比较好笑,由于是半夜的飞机,我们在机上的派食物时间分别是半夜2点和4点,根本不能多睡,结果我看完了一部异想天开的电影,忘了名字。

韩国时间早上7点左右,我们抵达首尔仁川机场,没想到海关处大排长龙,我们用了大概2个小时才能顺利出关,难怪,这是最受欢迎的季节。取行李时也很好笑,我借用嬷嬷的大行李箱,没想到认不出它来,晓慧说:“这个很像你的行李。”,我否认,“没有这么丑吧?”,在旋转行李处拼命望着新出来的行李箱。结果看了好几分钟,还是没有看到我的行李箱,回去找那堆叠的行李箱,才发现刚刚被我说丑的,就是我的行李箱啊,啊,幸好嬷嬷没听到。

根据Bitna的指示,买了直接出发到Daejeon大田的巴士票,这又是3个半小时的行程。在车上我们总算可以好好睡觉。到了大田,Bitna的姐姐在巴士站Daejeon bus terminal complex等我们,可是我们却找不到她,其实,我们没见过面也没有她的照片(她不喜欢拍照)。走出巴士站,去到德士站还好有wifi,收到Bitna的留言,她说姐姐在Square等我们。Square是什么?一个广场的意思吗?突然看到远处有间店铺就叫Square,原来是这个意思。这几天很多时候是这样,像寻宝一样摸索路线,很好玩。

姐姐Anna接了我们去Bitna的新家,我们称她为Unni,姐姐的意思。她也是第一次去Bitna的新家,可以说是和我们一起摸索她的那栋楼的方向。新家很方便,配智能密码门,有密码就能进去了。

我和晓慧花了大约一个小时多冲凉和准备,Unni就带我们去Eun Haeng Dong银杏洞青年文化街逛逛,街道是有牌子的时尚店铺,那里有一条街道有一个很高的棚,叫sky road,晚上会有灯光,还有一个很大的360度LED屏幕,据说可以有什么app买一个时段的屏幕,用来告白之类的。
银杏洞的sky road


我们去了那些知名的护肤品店看看价钱,果然便宜许多,差价大概RM15-30,反正这些牌子到处都有,也不急着买。来这里最重要的目的是吃面包,就在这个圣心堂。在大田有几家分店,我们一共吃了两次,都觉得很不错。

圣心堂面包,很出名,也很好吃呢


也在试了一些街边小吃,有一个是像炸鸡块和年糕,和甜酱一起炒,一小杯W 1000 (RM3.5);Unni也介绍她最爱吃的鸡蛋糕鸡蛋,就是外面是鸡蛋糕,中间部分有一个鸡蛋,很香的鸡蛋味,很好吃。我们也试了香蕉口味的冰淇淋,嗯,很假,是人造香蕉精的味道;网络很红的 juice juicy连锁店,原以为是纯果汁,可是我们叫的mixed berries juice和mango juice都加了类似奶精的味道,不觉得好喝。

炸鸡块
这是甜甜的口味,其他的都有些辣
炸鸡块和炒年糕,有小、中、大杯,我们选的是小杯 (W 1000)  


过后,Unni说要带我们去看樱花。其实Daejeon的樱花开得早,现在多数地方已经掉了七七八八。无论如何,我们还是去试一试。我们先乘搭subway,在附近的subway站再搭两站的巴士(短程,所以免费的),就来到了Bitna的大学--Chungnam University。嗯,是一所美丽的大学,入口处有很多美丽的花,学生穿得时尚青春,建筑物端庄宏伟(端庄是这样用的是吗?),我们步行到一个转弯处,再走下去,是一片大草地,正好夕阳时分,很多大学生在草地上席地而坐,看书或交谈,啊,这是我梦想中的大学片刻啊,好美哦。


Chung Nam University

远处是三五成群的大学生坐在草地上

寥寥可数的樱花树



再走下去,就看到一排樱花树,其实,才三棵樱花树。据Unni说,其他的都凋谢完了。哎,真可惜,可是我也无法从这三棵树看到什么特别的樱花之美,觉得马来西亚的风铃木花可以媲美,近拍不出效果,远拍又觉得看不出那些花。无论如何,我们还是逗留了一阵,一直玩拍照的花样。才发现Unni很可爱,喜欢在拍照时搞怪,也叫我们一起搞怪,呵呵。



因为7点左右要会合Bitna和她的老公,我们几乎赶着搭计程车和subway,还好在约定时间到达,噢,终于见到Bitna了!坐他们的车子,我们再去更远一些的地方寻找樱花树,应该是yuseong的山头附近。天色渐渐晚了,我们在那里还是找不到比较多开花的樱花树,只有零星一两棵开花。没关系啦,反正在Chungnam大学看过了。

我们于是在附近用餐,是一家吃鸭肉的餐馆,是切片的熏鸭肉,沾些酸甜酱,加生洋葱丝、生黄瓜丝,和着生菜包着吃。太美味了!这里也有很多小菜,煎鸡蛋、泡菜、萝卜丝泡菜、腌萝卜片之类的。第二道重头菜是一锅胡椒粉口味的面馃汤,很像我们的手撕版面,冷冷的天气,很适合喝这个汤。

很好吃的熏鸭宴

酸酸甜甜的配料


晚餐时候大家有些生疏,因为hyeongbu(称呼Bitna的老公)和unni不太会讲英语,所以无法谈很久。无论如何,在这7天里,我们都慢慢的了解彼此,接纳彼此,虽然不能谈很多,可是可以感受到他们的用心招待。尤其是hyeongbu,一直都是默默地给我们方便,或者准备什么东西,经常要Bitna提起,我们才留意到的用心。Unni也为了和我们沟通,这几天的英语越来越进步,也下载了app翻译彼此的语言。

完美的晚餐后,原本Bitna的安排是要和我们去一家cafe看夜景,可是我们都太累了,其实她他们感觉也很累,所以我们就干脆回家。回家后,一边吃冰淇淋,一边讨论了一些明日行程,啊,是我喜欢的日常生活呢!我要好好体验享受在这里作客的每一天。

No comments:

四月:努力

 不知不觉过了一个季节了。但是,直到这个月头,我还是觉得很冷,晚上还会到少过温度10度。只要10度以下,就需要开一下暖气机。 二月春假后一直就是忙忙忙。那天和老板还有同事午饭,谈起了上海没什么别的,就是人很容易焦虑,因为生活节奏莫名的很急促,人与人之间总存在不知名的竞争,也可能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