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都四月尾了

我竟然有将近一个多月没有在这里写新的东西了。

这段时间发生了不少事情。很多时候,我常常假装,有个人,是你,聆听我怎么也抵挡不到的突然想法。

最大的一件事,是出发去韩国前一天,在回家路上发生了车祸。人没事,可是车子却需要被拖走了。那时是在向着跑马场的红灯前,我前面的罗里停了,我也在一段安全的距离停了,没想到突然被后面的车子一撞,我的车子也撞向前面的罗里。这涉及三辆车子的车祸,我们都没事,罗里也没事,第三辆车子是Proton Putra(我第一次知道Proton有这款车,大概每次都认错以为是Proton Wira),它只是掉了几个车牌字母,前盖弯了。我的车子最惨,由于撞了罗里,前面深凹进去,流水不止,后面被撞,防撞杠也凹进去了。

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车祸,我一点也不知道该怎么做。总之就是一整晚的去了警察局报案和处理拖车事宜。欣幸的是,我们三辆车都是华人,感觉都愿意负责任。而撞我的车主竟然是一位才20岁的96年学院生,一脸懵懂,他的爸爸说他前晚熬夜赶功课,所以不专心驾车。什么理由呢?可是你能骂得出来吗,骂可以改变事实吗?无论如何,这也造成我提早放假,出发去韩国的当天,我待在家整理行李,准备给Bitna的卡片,算是不幸中的幸运?我只能这么想的。

因为原本之前要处理的事情实在太多了。关于钱,关于PTPTN,关于学费,关于旅费,一波又一波的危机,幸好还有姐姐的帮助,还有琐碎的part time零用钱。四月头也正式开学了,我人生中新的一页,很多事情都不一样了,变得要认真再认真,需要懂的东西很多,需要读的学的都很多,这也意味着,挫折和挑战也一波又一波的,让我看清自己的实力,其实还需要更多的努力。

这些挫折和孤单,让我很想很想可以有个人,是你,可以每天每天和我谈谈,让我风花雪月也好,倾诉烦恼也好。可是越是这样,却越压抑着。因为,因为我明白,总不能聊以寄托罢了。

韩国之旅回来之后,后续的事还有很多,可是心情放松了不少。充电回来了,我也像是能够变得强大了。回想当天,车祸前几个小时,我的左眼眉突然跳得很厉害,像是验证了“左凶右吉”的眼眉跳的征兆,回想这样的征兆实在令我害怕,可是,终究会过去的,受过的温暖,和在乎,会使我继续坚强。

只不过是深夜未睡,借着情绪,一股脑儿写出来的想法。看看就好。

No comments: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