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韩国游之大田朋友家,第三天

韩式婚礼
这天是Bitna 和hyeongbu的大喜日子。韩国人的婚礼很简单。在专门举办婚礼的礼堂租了个场地,邀请亲朋戚友一同观礼。

首先新郎进场,新郎新娘的家长们接着进场。然后,我和晓慧充当花童,一边撒花一边进场,Bitna由她的大伯牵着在后头走进来。进场仪式完毕后,新郎新娘宣读誓言,都是自己起的稿呢。真想知道他们都说了什么,因为大家听的时候,都笑得很开心,Bitna也笑得很甜。


过后,双方的家长出来致辞,比较像对着新婚夫妇循循善诱之类的感觉。等他们回到座位后,新郎新娘再次想着他们的位置隆重的跪谢,表达感恩之类的意思吧。由于穿着婚纱,Bitna只是意思意思鞠躬。

简单的婚礼,觉得这样就呈现了的婚宴真好,不累赘,不麻烦。

Bitna教导的高中学生也特地前来观礼,都是女生,她们还呈现了两首舞曲,轻快又青春。最后,新郎和新娘在kiss the rain的背景音乐下,向来宾道谢,也意思意思的在幻灯效果下一起走处礼堂。

然后过后,其实他们又走回来了,为了拍照,呵呵。专业的摄影师在那里为他们和亲戚朋友们拍了所谓的沙龙照。我和晓慧则混在一群老师和朋友群中和他们合照。有点莫名其妙的是,整个婚礼进行的过程对我而言实在是太快了,我们和他们唯一的合照就在专业摄影师的相机里。

Bitna也在这时抛绣花。她捧着的绣花是五颜六色的,因为她说是热带雨林的颜色。所谓接花球的姐妹只有我和晓慧,不包括其他的未婚朋友。所以,这成为了我有史以来“最少竞争的接花球比赛”。为了拍照效果,Bitna丢了三次,一次没中,一次抛给晓慧,一次抛给我,这样都可以?

拍照过后,他们要去另一间房间,换传统的结婚韩服,是比较隆重的韩服。在一个茶几上,摆满了韩剧里《宫》会看到的传统糕点、枣子等,堆叠成山形。男方的家长和亲戚们轮流坐在茶几一端,新郎新娘会按照传统仪式,隆重的跪下行礼,敬茶,然后长辈会给礼金。

就像韩剧会看到的传统榻榻米和桌上堆叠的传统零食

完成仪式后,所有的婚礼仪式也结束了。亲友们可以手持礼卷到同楼的自助餐厅用餐,所谓的refreshment。

自助式的茶点招待,Bitna千吩万咐我们不要吃得太饱,因为过后会和他们一起出去吃

这场婚礼有几个小插曲:第一个是我们和学生乘搭的巴士迟到了,因为载我们出门的朋友兜错路,用了一个小时才去到学生集合的地方;然后我和晓慧漏了12包礼袋在家,礼袋是要分给学生们的。漏带了因为被垃圾盒遮住了,我们也没清算清楚;第三,我和晓慧在婚礼充当花童时走得太快了,原本应该再慢一些;第四,婚礼结束后,某人拿走了新郎新娘的传统韩服,连带第二场的新婚夫妇的韩服盒都带走,结果他们找了好久,等那个人回来归还也需要时间。

*************************************************
生鱼日本餐馆 ——晚餐
由于Bitna和hyeong bu 要处理善后,我和晓慧先被一位朋友送回家。虽然没做什么,可是回家后我们都累得睡着了。睡醒后大概6点,Bitna他们才回家。他们也累坏了,小睡半个小时左右。那时我和晓慧各自上网打发时间。

Bitna走出房间,和我们商量晚餐要吃什么,“Order food or dinner outside?”。我衡量他们应该累了,打包在家就好啦,正要脱口而出,“I think....”,Bitna却捂了我的嘴巴,切段我的话,“Oh ok we dinner outside, outside!”,我们觉得很好笑,她怎么知道我要说什么,呵呵。

过后她拿出纸笔,跟我们列出5个晚餐的选择。列完后,要我们选择,我们选了Seafood。过后,她也回房询问她老公的意见,出来客厅告诉我们,seafood有两间,一间是给很多小菜,另一间比较少。我以为她又要给我们选择,于是快快选了一个,她却调皮地说,“噢,我只是告诉你们啊,我又说给你选吗?我选,我选....”。啊,故意的,气死我了!

就这样,我们晚餐就在家中附近的一家韩式风格的日本餐馆,吃了很新鲜,切片很厚的生鱼片,还有很多其他小菜。
生鱼片,太幸福了!

有一个小菜让我印象特别深刻,Bitna说是一种不太新鲜的鱼,腌制后,吃下去会很刺鼻,像wasabi一样,可是比较臭,吃下去会有股气体从鼻腔跑出来,像硫磺的味道。总之就是比较奇怪的一道菜。他们说没什么人敢挑战这道菜。

味道奇怪的鱼


我们吃到几乎关店了吧,没人了。这时,我们和Bitna趁机表演唱了我们原本要在婚礼表演的歌曲,《shining friends》,因为我们的巴士迟到,所以这个环节被逼腰斩。这时,气氛正好,我们从小声唱到大声,总算圆了心愿。

这是Bitna和hyeongbu结婚后的第一个晚上,他们将在酒店度过。我一直看着时间,觉得他们要快点走才好吧,可是,总觉得Bitna有心拖迟,呵呵呵。所以晚餐后,她又和我们去附近的Baskin robin吃了一整盒pint size的冰淇淋,我真喜欢!

最喜欢cheese口味的冰淇淋!


最后,她和hyeong bu搭计程车离开,我和晓慧有了独占民宅的一晚。所谓的疯狂也只是在家看了没字幕(当然咯)的韩国节目,然后就睡了。

No comments: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