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五月的最后一天

一顿聚餐,也有了很有意思的思想震荡。

现在的你会比起中学时的自己来得用功吗?还记得那时为了好成绩,是如何用功温习的呢?当别人认为考不好是这样的啦,没有天分啦的时候,你在放学后是不是继续加油,继续读书直到搞懂一切呢?

那时候有满满的学习斗志,有没有想过,现在有什么不一样吗?

我无所察觉的想偏,被当头棒喝了。

我突然明白,人生不论哪个阶段,都不要想着“安逸”。朝九晚五的工作、看电视剧、逛街购物、旅行、出去玩,稍纵之下就把心态也弄丢了。

有点像《Alice in Wonderland》的笨蛋,还好来得及听了不逆耳的忠言,我真谢谢这样畅所欲言的信任。只是我也知道,能不能、可以不可以做到.....自信是自己给的,对生活格局的要求也是自己给的。很多想法,又统统浮现了,真好。

你知道吗,桃花在三月开花的时候,槐树还没有动静,但是谁不爱它五月里的芬芳馥郁?

最后一句

No comments: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