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安慰,我懂吗?

很想知道自己有没有安慰别人的能力。每当我察觉你的不开心,我接下来做的事,有让你慢慢变开心吗?

在关心与八卦中我试着小心平衡,于是就不敢问发生什么事了。人生有很多经历,都是我未曾经历我的,所以我很难想象你的痛苦,也不知道如何安慰。我觉得我的力量很小,我唯一能做得就只有陪你讲话。

有个朋友,我们昨晚在msn谈天到很夜。事实上我能做的只有这个。如果不是有很多功课和健康状况不是很好,我想我会陪他出去走走,有点抱歉。我觉得我什么都不会,一点安慰人的技巧也没有。我不会说什么雨过天晴后一切没事之类的安慰语,只懂得东扯西扯得陪你说些有的没的。这样做的话,有帮助你吗?无论如何,我希望我们的聊天能让心情慢慢恢复。

加油哦~~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you have the heart my dear , then is enough ;) that's very kind of you ^^ not all people willing to do that :) you should be happy with that ^^ I m sure many of your friends love to be with you ^^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