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听风的歌

把村上春树的《听风的歌》又再读一遍。

在台湾的诚品读过片面,对此书一直念念不忘。直到回来之后向乐正借来阅读,还好有他呢,让我有机会读过完整的第一遍。但是第一遍后对于人物和关系有点搞不懂。

第二次阅读,对于“我”周遭发生的事物比较能够掌握了,但是还是有些不明白的地方。听说对于他的对白和叙述所要表达的事,见仁见智。我大概还没有到完全领悟的阶段。只是读他的句子很有乐趣,像是玩转惯例的思想。一个简单的生活琐事,用独特的文字作风,让文章变得很耐人寻味,一不小心就引起共鸣,或者,也引发一小段深思。

读他的书让我有种空洞的感觉,大概是这样,坐在某个角落安静的阅读,听风的歌,然后好像青春也在字行间一点一滴的跟着错开,再也没有回来了。攥改了书里的句子,我能说出的,就只有这样的意思了。

期待阅读他其他的作品。呵呵。

No comments: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