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新朋友~

去了三天两夜的penang trip。星期一到星期三。星期四,在kl一日游。

才在这个trip里认识了晓慧yueshin常挂在嘴里的台湾朋友-钰舜,常常听见她们关于她好的赞语。这几天相处下来,让我也很高兴认识这个朋友。怎么说呢,她没有很叽喳,但是和她在一起的时候却不会闷,也不会不自在,反而很舒服,很容易放松,很容易因为一些小玩笑笑在一起。

呵呵,对,她很爱笑。有一次去极乐寺,看见一个告示牌“请忽在池塘放生鱼,以免爆满”。她充满疑惑的看着“爆满”两字,我才知道这句子有毛病。等到我们告诉她爆满就是太满池塘装不下,她就不停地笑了,因为看着池塘那么大,才那么一小群的鱼,她想象不到爆满了鱼是怎样的状况。

有一次我们5个女生兴起,一起做米上刻字留念。挑选绳子的颜色时,我配对白色绳子和我的青色米饰,嗯,不是很配,于是我不自觉地说“嗯,白色的很丑~”。然后突然就感觉在我身边的钰舜在偷笑,我才恍然大悟,我说了白色很丑,那谁如果挑选白色不是很好笑了吗。钰舜就是挑了白色。哈哈,让我不好意思的赶忙澄清。

我们带她逛康乐夜市,我和洁雯负责跟她一一介绍这里的道地美食,为它们评价好不好吃,特色之类的。经过一个卖鱼丸的,以前我没见过,于是随口说“这档的我不知道~”。谁知又让钰舜止不住地笑了,一边说“你很诚实”。哈哈,有时候我也莫名奇妙于她的笑点,但是看她笑也觉得很好笑。

有时也和她谈谈关于aiesec exchange的看法。她曾经是台湾大学活跃的aiesecer。她问我Exchange回来后觉得带给自己什么影响。我想了想,不知道,大概要再学着放开自己吧。她给了我一番feedback,说,你的exchange看似没有带给你什么影响,其实影响已经在不知不觉了,可能从前都不知道,要如何放开自己接受新的环境,但是这次的exchange有了启发。嗯,也对,exchange带给我的是心态的改变,而且是好的方面。如果能让我再Exchange,不会像上次一天一小时课那么空闲,会尽量让自己融入他们,帮忙别的东西。她点点头,就是这个意思。

她的皮肤很白,也很好。总让我和洁雯轮流羡慕的提起,“钰舜,你好白噢~”。哈哈,对于这个她也不知道如何反应,“你们很care耶~”,哈哈,一天至少提一次。

现阶段要认识新朋友,很难像以前那么容易的,拥有朝夕相对的同学,再日久生情,慢慢才培养成为朋友。有些朋友只有这几天的相处,或一面之缘,但是缘分和好的品格,却还是很容易认识新朋友,让人熟悉喜欢,然后就成为了朋友。就像她一样。很高兴认识你~

No comments: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