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cameron

刚从perhentian回来,就接到玉意的邀请一起去cameron,这是和一班kolej的女生朋友一起旅游。

星期三早上10点在bukit jalil巴士站集合,我们总共8个人,7个女生,和一个不知何故被称为romeo的男生,是susu的男朋友。由于当天才买票,我们只能乘搭唯一一辆还没客满的巴士,kurnia巴士。这是4个座位的巴士,比较残旧。就这样掘起了姐妹们的议论纷纷,好热闹~呵呵,我预料我们的三天两夜一点也不会寂寞。

在巴士上,tingpei提到她男朋友说,少了coursemates那班男生shuyih他们,我一定会比较静。呵呵,怎么会做这样的预测?但是好吧,有他们在的我,的确比较会心情激动,呵呵。比起正常的朋友互动,那是另一种无可取代的开心。

在巴士上我和玉意坐在一起,好像很久没有和玉意畅快聊天了,虽然毕业之后,她算是和我最频密联系的coursemate了。见到她的时候,还是忍不住滔滔不绝的讲话。5个小时的车程,我们好像没有中断过,其他人还说有睡觉片刻。这让坐在我们斜对面的外国人毫无预警的拍了我和玉意两次,我们一致认为他觉得我们两个很吵所以才拍下来记录起来。呵呵,很享受这样的谈天,无拘无束,也没有冷场。

这也让tingpei她们很佩服我们,可是,在这几天的相处中,我更佩服她们姐妹们马拉松式的对话,你一言我一语,抢着说话表达意见。有些话题好像很微不足道而已,但她们都争着说,争着表示“对~对~对~”,就变成很有趣了。呵呵,听她们谈天,就已经能够感染快乐了。

第一天到达cameron已经下午4点多了,太饿了在marrybrown吃点东西,我们才去apartment放下行李。我们住在taman rata的 anthurium apartment,三房一厅,两间浴室,厨房用具俱全,还有astro,干净整齐,很不错。我们先在apartment里拍了一些照片热身热身,唯一的男生romeo自然成为我们的御用摄影师,呵呵。他凑着我们正好组成“韦小宝与夫人”和“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的组合。

晚上去pasarmalam走走,也吃火锅。cameron凉凉的天气,很容易带动度假的心情。我觉得自己怎么这么幸运呢,台湾和perhentina之后,又有这么悠闲的旅行等待着我,太高兴了。过后我们去supermarket jimat买一些早餐的面包kaya,也顺便买了一瓶红酒。晚上在apartment里,开了红酒大家一起喝,味道不错呢。有些人玩chou dai di,过后我们也玩“盖棉胎”,总是让我想起那次在penang trip的经典“盖棉胎”。不小心大家谈到鬼故事,让我和yingtit做了很roomate的事,呵呵。

其实很累了,而且可能我喝红酒太心急了,脸颊耳朵热热的,也红了,嗯,像发烧一样。于是我们12点左右就睡觉了。我,玉意,和tingpei睡同一间房,pillow talk 了一下,也听见隔壁房间的女生们偶尔的大笑和谈话声音,呵呵,难得聚在一起嘛。

第二天早餐之后,我们租一辆van游览cameron咯。先去Boh Teafarm,看过连绵山丘的茶树,很美的风景;去cameron最高的地方,登上高塔,看perak和cameron的分界;在西洋菜谷享用午餐;在市集买新鲜的jagung吃;在rose farm和色彩缤纷的花朵合照,相映相辉;去cactus farm参观拍照,pattern 多多;接近傍晚了,我们在pasarmalam走走买一些特产。和她们出游很有乐趣,就说那热情的拍照mood就让旅行很开心了。

这天吃了不少strawberry甜品,strawberry sundae、strawberry wafer、strawberry milk shake、strawberry 千层酥。都是我的最爱,也是tingpei的最爱。晚上回去apartment之后,我们又在出去yamcha一番,在一家看起来很雅致的cafe叫点小吃甜品,我tingpei玉意一起分享strawberry炸雪糕和banana boat。不知道是冷风吹到还是甜品里有酒,我和tingpei都被突然发现脸颊红红的,也说不出为什么。而这里的yamcha,正是我见证女生叽叽喳喳的功力的时刻。romoe不止一度认为她们在吵架,其实只是很正常的争着说话。隔壁座的客人,也好像有点异样的眼光看我们,可是我们都不理,很享受的从这个话题说到下个话题。

哈哈,这是很难能可贵的。朋友之间,有多少人能够做到像这样的畅然交谈呢?多数时候我还是那个听着笑的人,这样的谈话很有感染力,即使在听,也很兴奋。

第三天,下午1点我们就启程回kl了,在巴士上还是和玉意同坐。各自看了这些天来的照片,很厉害的我们都有千多张,女生真的特别爱拍照,我好喜欢,呵呵。之后没有睡,和玉意又是没有中断的谈天。不知道该怎么形容这些美好,这几天的谈天互动总是让我学到一些东西,当我以为我可能那样的人时,不知不觉,我的欣赏大概会让我成为另一种这样的人。就像曾经以为很重要的事,其实并不是那么的重要。嗯,这样的心境转变,大概很难三言两语说得明白。

回家咯,下次再约旅行好吗?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好。。 也约我哦。。

sunbliss said...

好好~一起再去度假~^^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