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101010

这个星期日是个很美的日子,101010,让座落在这天的毕业典礼更添祝福的气息。

星期五已经酝酿毕业的兴奋心情。午餐后,和sarega、menega还有雪妮去几间相馆survey价钱和配套,也听她们说打了多少通电话给亲朋戚友,告知毕业典礼的喜讯,邀请他们出席。看他们那么兴致勃勃,我也被感染了兴奋的期待,要毕业了,感觉好开心。晚上和jc出来yamcha,我很累她也累,可是还是很想要出来谈天。这次的见面让我真的感觉到我们有段时间没见面呢,因为我察觉到我说话的速度越来越加速,噼哩叭啦,快到差点有种脑袋要当机的感觉。哈哈。

******************************************************

星期六和家人去studio拍照。家里面我已经是第三个拍毕业照了,有点缺乏兴致,但是真正到达那里时却又开始兴奋了,当那里的员工为我化妆和烫直头发时,看见家人们愿意等待的在旁,就觉得好开心,这证明他们也在乎我这第三个家庭人员的毕业嘛。呵呵。这次的拍照不同之前的,摄影师懂得叫我们笑开心点,靠近点,抛开拘谨,笑得自然点。不知道成果如何,希望洗出来的效果不会让我们失望哦。

晚上有一个小小的yamcha,在我家外面的oldtown。原本想要召集全部coursmates,可惜很多还没有过来,也有些住在kl不方便。结果只有6个人:sy、jc、yl、th、jg和我。还好咯,除了我们四个,jc和jingguang很久没有见到大家了。大家聊到12点左右就回家了,我都忘了都谈了什么,都是没有实际的话题吧。真是的。

晚上特地敷了一个美容面膜,呵呵,要状态满满的迎接第二天咯。

***********************************************************

中午11点半左右就到达upm,要和早上convo的晓慧yueshin还有其他朋友们拍照。也许是太兴奋了,都忘了要吃午餐,1点多的时候父母才来,要他们带来一些面包豆浆让我充饥,呵呵。这个时候我和洁雯还有jc weisern都穿上毕业袍,来个毕业照。可是那个ws竟然忘记带hood,结果有点像不伦不类,但是还好咯,有我们衬托着嘛,哈哈。

这时候shuyih和wenbin还有秀菁也来了,都还没有穿毕业袍。反而wb和sy看着我们穿时一直在笑,笑我们这么热可是这么早穿来干吗之类的吧,哈哈。而他们穿了西装和我们的合照,其实满有型的,男生真容易,穿上西装更显一表人才了,呵呵。

很多coursemates将近2点才到,结果我们只能在排队的时候小小碰面一下。大家都纷纷扰扰,为彼此夹紧mortal board,注意额头会不会露太多,要怎样鞠躬帽子才不会掉,很忙碌。原本以为我们能够坐在一起。可是我们六个女生被令排去另一条队伍,就这样不能在礼堂里坐在同一排了。呜呜,真不舍得。

那就只能自得其乐。我们几个刚好坐在礼堂的前面第二排,但还是制止不了我们拍照,呵呵。仪式进行到一半,upm的歌乐组唱了一首悦耳的老歌,《congratulation and celebration》,歌词到最后显示出来了,带动了我们欢腾的情绪。“congratulation~and jubilation~ i want the world to know that i m happy as can be~”,很有共鸣。

在这时也回想我们三年前的开始,orientation那时,jacy也是坐在我的左边,也是拿着那本册子和我一起研究名单。再想起了那些kolej的生活,三华传承营,每星期两次消磨整个下午的lab,putra court的telur bistik,oldflat杂饭,渐渐的,越来越熟悉其他的coursemate们。要是这是一部电影,那会是让我从头到尾都能会心一笑的戏,都是快乐的回忆,呵呵。

毕业典礼结束在最后一位拿文凭的diploma生,大家用力鼓掌,他也在台上跳跃起来。wow~我们都毕业了~。那时候我已经很迫不及待了,很想要快点出来拍照,我很想要丢毕业帽,看他们被抛起来,和多多人合照.....

先会合了父母,nai婶和婶婶各自送花给我。nai婶那束还是特地订购送到家里的,竟是我最喜欢的粉红色花。自从上次送给美凤后,我就认定自己最喜欢这样的毕业花,可惜不知道叫什么名。真谢谢婶婶们。和家人合照一番后,他们都很识趣的先回去了,知道我要和朋友们难舍难分的拍照嘛。

过后的情形就陷入一片空白了,感觉混进去很多大团体拍了不少照,也有不少小合照,可是都是挤在窄窄的古董车旁,为什么?到最后,还好我们走出来了,来到取景佳的椰树大路。在这里和coursemate们丢了很多次的帽子,我的愿望,yeah~~。

洁雯和美凤还有weiyun特地过来护持,为我拿花束和礼物,也站在一旁等着我。而我玩到最后几乎人群散了才回去他们身边,即感激又愧疚,可是“我们很好的~”,呵呵。谈了大概达半小时才开始走回去,走走下遇到jc的车子,和她的侄女拍了一些照,再走走下看见玉意,谈了一下。终于来到车子了,呵呵。

晚餐和家人一起庆祝,叔叔也顺便要补祝爷爷的生日,于是有了很丰盛的一餐。可是出菜很慢,吃了三个小时多,都赶不及去晓慧的bbq party了,因为还要载朋友过来,yy和yl在我家overnight,接了她们也顺便在pitstop聚聚。有一个很好笑的情景,我被怂恿和th拍照,拍照过后给我看成果,我看见那清晰的采光度,拍得人很清楚,顺口说一句:“很好啊~”。谁知道就令到th突然喷水,殃及了在座的四位,每个人都很无奈的擦拭被喷到的身体。什么问题?哈哈。

还有一个很好笑,我们想要趁这次聚会为yl和sy庆祝生日。可是出来已经迟了,蛋糕店都关门了。叫到dj去找看哪里还能买蛋糕,他说:“要不然买muffin咯?”。muffin就是cupcake,觉得不错所以就赞同他。谁知道当他来时,往桌子放下所谓的muffin,原来就是gardinia牌的chocolate muffins。我怎么没想到这个也能当成蛋糕?哈哈哈,立刻忍不住地笑了。过后向服务生要求蜡烛,那小服务生“哦”应了一声,给来两个白色的圆铁蜡烛,这只能用来增加气氛啊,不是生日蜡烛。结果我们一切从简,连生日歌也唱一句算了。希望yl和sy不会以此来衡量我们的诚意哦。但这也是第二次为他们庆祝了,一星期一次,大概下星期yl正日时我们也能为她庆祝,可以吗?呵呵。

10月10日真是个美丽的日子,让我们学伴们重逢相聚,让我们的毕业在这美好的日子写下见证。可是还是有点小瑕疵。临近半夜的聚会时,th突然收到朋友的电话,告知我们melaka的高速公路很塞车,因为发生了一宗很严重的车祸。那些早在6点出发回家的朋友们,到现在12点了还被困在高速公路上。听到这个消息心情立刻沉下来了,很害怕很担心伟强和wenbin。结果立刻打给他们,还好都能短时间内给了回复,只不过还困在车龙里,可想而知那车祸有多么严重。想到这里就很不寒而粟,隔天看到报道照片,更觉心寒。生命很脆弱,人生无常,能活着是种机会,表达想要表达的感情,珍惜想要珍惜的人,大概没有什么比这个更重要了。101010之后,好像突然长大了。

No comments: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