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周末的聚会

星期六晚上,和library的senior们还有茗君有了个久违的yamcha聚会。

在southcity附近的papparich。是一个很愉快的聊天,一个话题换另一个话题,跟这个人说完换另一个人谈天,聊了一些有趣新鲜的事,也谈起我们以前在图书馆那些自由自在的时代,很随兴自在。还有,虽然不是很长的话题,还是从kok wai 那里得到一点让我继续现在的topic的鼓励,要谢谢他带给我看待自己处境的另一个视野角度。呵呵。希望我们的聚会可以更频密些,挖掘更多好玩的话题。

星期日中午,由一个小小的理由,竟得到一个值得纪念的午餐聚会。理由就是晓慧要tch教驾manual车,然后顺便拉了我们一起午餐。随意决定了去mahkota cheras吃鱼头米,晓慧就驾着她的车先来我家载我,tch是教练,后面有一辆护驾的车,cheeyow。我有点不敢相信的上车,一路上还好,只是坐在后座的我和洁雯,全程保持紧绷的警惕。这样的紧绷维持了一段车程后,我和洁雯才互相发现我们几乎脸贴脸的靠拢在后座的中间位置,为的是全神贯注看清楚车前的驾驶状况。这让我们觉得很好笑,因为平时的我们一见面就谈话不断啦,哪里还会管驾车的如何。

还是有些有惊无险的状况。在一个T-junction要稍停才能转弯,可是停了之后车子还是不住往后退,都几秒了。后面是cheeyow的车,他靠得很近,再后退就撞到啦。为了不要更加惊吓要做反应的司机,在越来越感觉不妙的时候,我和洁雯都不敢发出任何声音,只是忍不住的o型嘴。过一秒,我还是洁雯装作平静的跟晓慧说“拉break~”,可是tch却是说“踏油大大力~”,可能这就是晓慧不懂该如何反应的原因吧。总之一片慌忙中,cheeyow反应快的reverse他的车子,保留多些距离,晓慧也继续驾驶。

还有一次在parking后要倒退出来,tch教先踏油放crutch,然后他负责放handbreak,结果车子像飘移的速度倒退出来,无惊无险,可是这样的画面好像很电影。我和洁雯在后面也是大气不敢出,哈哈。

吃鱼头米的时候,大家都没想到一个随意的号召能够叫来我们这么多人聚餐,全部在serdang的都到了。可是也看着不常出现在聚会的面孔,就轻易发现谁是tch一号,tch二号,tch三号...哈哈,这是放飞机大王的排名。尤其说到我们的convo,我们正埋怨tch既不出席又没点表示,他快快说:“kumhing也没去啊。”,可是kumhing快快说:“我有like你们的照片~” ,让tch没得狡辩啦,他只好幽幽的说:“我回去like完你们的照片咯~”。哈哈,可是好象现在还是说到没有做到哦。

我们又玩请吃,叫人请吃。讲到ws时,他对着我和洁雯说:“我不是请过你们meh?”。我们却一脸惘然。“有吗?”,洁雯问。ws突然有种咬牙切齿的表情,拼出一个字,“有!”,好像要吃人这样。吓到一下,可是还是想不起,“几时?”。ws换了表情,单手托着额头的叹气,“在我还没成熟时.....”。这句立刻刺激我和洁雯的回忆,想起了那个不知为什么会发生很好笑的“一日游”,像天堂一样好玩的一天哪,可是有两个人却是在地狱吧,哈哈,不对,有我们的陪伴怎么会是地狱呢。唤起了这个回忆,让我们止不住地笑。

就这样,一顿简单的午餐用去了3小时多。哈哈,有时真不得不佩服我们的相聚,总是让时间过得不知不觉地快,消磨了一个下午。

No comments: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