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有交待之马六甲圣诞一日游

今天这个节目决定得有点临时临急啊。哈哈,几天前我们ibs gang谈起马六甲的葡萄牙村,听说是个很有圣诞气息的地方。可是真正决定要去却是在星期四下午,才散布消息,要一起去吗?可是很多朋友都有不同的理由不 能去,sarega也临时生病了,最后,有洁雯美凤dj和他的朋友,我们5个人一辆车驱车去马六甲,去找雪妮和wenbin。

我和美凤之前上网收集资料,看看要游览马六甲哪里的名胜地,也看cari论坛。有一篇论坛很好笑,题目是:要24号还是25号去马六甲呢?里面有大概6页 的回复,很多马六甲的网友大大个字的留言:“你们不要来马六甲”、“不要来这里制造塞车”、“不要过来”,嗯,感觉马六甲的塞车情况很严重,让他们怨声載 气。那时mf说她看到这样有点不想去了,可是我还是很想去哦,所以也没有拿这个问题询问要去的人的意见,我的心里有点“我就不信真的这么惨”的想法。

而这天事实上,就跟forum猜测的一样,很塞车。早上11点正式出发,出了tol不久,车龙就变得长而缓慢了。那时才在nilai地带而已,还有114km。缓缓地走,走了20km不知道为什么路况恢复顺畅了,直到 ayer keroh。我们离路口只有3km的地方,就一直塞车,很慢很慢,这里我们塞得最久。好不容易过了tol,不一会儿有塞车,过了zoo melaka,又在某个红灯排长龙。每一个地点像一个关口,过滤一些车辆,我们还要前进至jusco会合wenbin雪妮。终于我们下午2.30pm左右 才会合他们。

见到他们后很开心,yeah~终于来到马六甲了。肚子饿得很,立刻要去填饱肚子啦。我坐过去wenbin的车,和雪妮的妹妹雪晶。我告诉wenbin我要 吃什么什么,list下来让他知道:layer cake,satay celup,nyonya餐,葡萄牙村,都已经不敢去出名的鸡粒饭。先去nyonya餐,可是走过不久,又塞车了。到3.30pm左右才到达餐馆的 parking。谁知道,nyonya馆没开,附近有几间,可是wenbin他们都没去过,而且看门面好像很贵,我们决定改计划,走去附近的 pahlawan吃layer cake。

所以我们的第一餐就是下午茶--Nadeje layer cake。这餐馆满座了,我们为了争取时间,决定外卖在广场随便找个位子吃。哈哈,感觉很想在台湾买了光饼在广场站着吃完的感觉,因为在吃着的时候,这里 也有一个auntie很得空的在我们附近要插话攀谈,“要吃完~”、“吃完后要喝水~”,“蛋糕很好吃hor~”。不是很想搭理她,可是有礼貌的 wenbin和dj还是不时微笑,我则顾着吃。这次我们买了7个口味,有mango yogurt、banana、tiramisu、double choc、绿茶、blueberry,还有两个不知道什么口味:monostone slise和MC malacca。都很好吃,最重要的是,除了我和melaka gang,其他人都没吃过,所以wenbin说我“(对他们)有交待咯~”(因为塞这么久的车过来有收获了)。

过后我们再度出发,去satay celup。这次去‘万里香satay celup’,据说是跟capitol平分秋色。还以为4.30pm还没开门,谁知道两边店面,一边已经坐满人了。我们还好来早5分钟,赶上第一批去另一 边店面,否则过后陆续来很多游客,都在等。这satay celup很不错,算起来我有三年没吃咯,很满足的再吃。而最重要的是,除了我和我的coursemates们,其他人都没吃过,吃过都很满意。 wenbin又对我说:“又有交待咯~”。很好的是,大家都吃得差不多一样多,每人吃了14串、15串或18串,方便一起算。

过后时间还早,我们步行去jonker street。洁雯说她没有试过傍晚逛这里,让我又“有交待咯~”。在这里我们分开走,男生男生,雪妮和妹妹,然后我和洁雯美凤。逛街就很兴奋很喜欢了。 虽然才逛了1小时半,可是已经很满足,我们3个有小小收获,可以当作是圣诞礼物吗?和美凤交换发饰 (50cents一对,谢谢美凤~:p),和洁雯交换手表(Rm12.50,谢谢洁雯~)。

下一个要去的是最重要的目的地咯,就是这个促成了今天一日游的理由--葡萄牙村。wenbin说今天没什么活动,所以不会很多人。这样也好,我们很容易找 到车位,很舒服的走马看花,看每家每户的圣诞装饰。一些家外面摆着很高很大的充气圣诞老人、充气旋转木马、圣诞树,好像走在了西方国家的村子里,很有圣诞气氛。

我们也去葡萄牙村的情人桥,也许每座海岸边的桥都叫做情人桥,哈哈。今年都去了很多情人桥,tangjung sepat的,penang的,台湾淡水的,还有这里葡萄牙村的,一二三四,这样会累积一点一点的桃花运吗?如果是的话,请带来好的,谢谢。哈哈。

这里不知为什么有个julie's促销摊子,一袋rm10,吸引我们几个买了一些,哈哈也是收获,这买回去对家人也“有交待咯”。过后随意拍照,男生们口是心非,你一言我一语,碎碎念,说我走到哪里都要stop一下拍照,可是拍照你们也喜欢不是吗?哈哈,真是的。

有一个很险的事,我和洁雯在一棵圣诞树旁拍照,5秒后左右,圣诞树上的聚光灯跌下来,“pop!”,就跌在我刚站过的地方附近。如果我还在拍照....太惊险了。我和洁雯忍不住祝贺对方一番,“大难不死”,“merry christmas~”。

大概11.30pm,我们开始出发回去kl了,还好回程很顺畅。要谢谢wenbin的导游,牺牲他的悠闲周末陪伴我们;也谢谢dj的载送。整天的驾驶却没半 句怨言,辛苦了;也谢谢雪妮,大家一起过圣诞一起玩真有意思;也谢谢美凤和洁雯,一路上谈天可以话题不断,真享受。最后谢谢大家,让这个葡萄牙村的圣诞愿 望成真,三天前我还不相信我能够来这里呢。真是舒服的出游,随心所欲的吃喝玩乐,让今年的圣诞变得很特别了,呵呵。

2 comments:

lezheng said...

你们还真勇,我这个月头去了malacca后就下定决心,周末和节庆都不会去,因为真是塞车塞到很离谱。

sunbliss said...

哈哈对咯,这次我还特别吩咐那马六甲的朋友,记得下次如果有朋友要在公共假期去马六甲,一定要先警告一番。哈哈。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