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阅读

最近花多些时间阅读了。

11月有两场书展,英语的和中文的,我各自有小小斩获。

刚看完《the curious incident of the dog in the night-time》,这是在书展茫茫书堆里第一本认购的书,因为似曾相识,我觉得以前《学海》有介绍过,华语名叫《深夜小狗数学习题》,没记错的话。

单看书名觉得是一本轻松读物,句子也简明容易,于是让我很容易投入书中的世界。书中主角是个有沟通障碍的15岁男孩,虽然外表难于与人沟通,可是很有想法,很有逻辑思考。他的想法简单,只能接收直接而明确的对白。这也带出我们一般人的奇怪习惯,说一句话为什么要那么拐弯抹角?正是因为他想法简单而直接,所以更容易思考艰深的数学题和侦探题。我看着那些句子中的简单解题,总让我不竟莞尔,是不是我日常中把事情想得太复杂了,所以才觉得艰深难明?

wk也推荐了一本书,《花田半亩》。上网读了几篇,就很喜欢了。这是一位女孩纤细的文笔,身怀绝症却保持乐观,日记一样的描述那些疼痛日子的随想,15岁开始得知患病,21岁闭上她那美丽的大眼睛,就在这么花样的年龄,让人读得既心疼又敬佩。有淡淡的少女情怀,有悲伤,也有感恩,有不舍得,可是还能从句子中看出她的坚持乐观。那些句子很美,处处修辞描写,很懂得遣词用字,读着的时候觉得很唯美,让我想要一字一句的念出来,很感动的文章,心头烫烫的。

很喜欢阅读了。在空闲的时候,渐渐把重心转移宁静的阅读。越阅读越渴望阅读, 越想沉浸在书海慢慢翱翔,少了msn的时间,这是好事吧,呵呵。

No comments: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