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新加坡universal studio之旅

today was a fairy tale。

乘坐半夜的巴士直达新加坡。一路上,因为巴士的摇摇摆摆,和快速驾驶,让我和jc不敢安心睡觉。大概早上5点半到新加坡,我们先去tingpei男朋友的家,趁还有些时间,先睡一会儿,直到8点多。还好有这么的小息,耐长我们即将耗用整天的体力。

我们共有5个女生,玉意、玉珊、jc、tingpei和我。乘坐地铁和巴士,好像很容易就来到sentosa。tingpei先带我们去参观赌场,顺便享用那里的免费早餐--几块饼干和milo。那些饼干装成一包包,由小推车推着走,任拿,口味还很不错,赌场果然福利很好,哈哈。

我们也不耽搁时间。吃过早餐,就直奔目的地--Universal Studio。想来就很兴奋,主题公园呢,除了云顶的,我就没有去过别的主题公园了,连sunway lagoon都还没去过。进去就看见道路两旁hollewoon似的商店,空气中飘扬轻快的西洋音乐,燃起开心的心情。走不远就看见kongfu panda,而且还很大只很可爱,好兴奋,我们立刻要去排队跟它拍照了。也让我们想起了shuyih,去年在timesquare“扮过”meiji熊猫,今年换来新加坡吗?好抢手哦。哈哈。

这里分了7个主题。第一站,先去古埃及玩“revenge of the mummy”。这是室内的过山车,经过一些故事,前进,后退,到一个地方还会有刺激的转来转去,啊~~~~我们叫得很过瘾。哈哈,好玩。过后也玩了几个主题的过山车,the lost world的天幕飞行,far far away的dragon ride。tingpei和jc不喜欢玩,多数的刺激游戏她们都在外面等着,可以拍照。

这里也有几个视觉表演,有hollewoon剧院的载歌载舞,newyork的电影特效片场,madagascar的喷水“木箱漂流记”,the lost world的“未来水世界”,far far away的“donkey talkshow”,每个表演都很新鲜,很不错,像是真正进入了另一个世界,电视卡通里面的世界。

有我们几个女生结伴在一起,最好玩的莫过于拍照,themepark里不时有些卡通人物走在街道上,让我们一起合照,主办单位很贴心的每个卡通moscow安排一个贴身工作人员,帮我们拿相机拍照,所以我们有很多照片都是五个女生在一起的,方便很多。

我最喜欢的主题是far far away童话城堡。虽然跟我想象中的disney城堡有点差距,可是第一次看见实在的城堡,还是很开心的,像是完成了童年的憧憬。 这里的城堡属于shrek,也不是disney那些美丽动人的公主王子故事,所以还是很希望能有一天去到disneyland,香港的或是日本的,最好是美国的,呵呵。刚好上个星期看过新上映的Rapunzel,对我而言是今年最印象深刻最喜欢的电影了。在这里竟看见她的海报,很有亲切感,呵呵上个星期才见面嘛。

我们在这里玩了整天。中午吃汉堡快餐-Mel's Drive In。虽然有点贵,可是比外面吃的好吃很多,而且很大份。我们的晚餐几乎可以说是免费,因为入场卷有赠送voucher,刚好一餐50新币的意大利餐。那pizza是我前所未有见过最大的pizza了,好新奇。以为食物不多,却还是让我们吃的好饱。

我们还有赠送的5块新币礼卷,这是他们的策略吧,吸引我们买手信。所以我们也就选了一些,我挑了一包巧克力给家人,还有一张明信片给bitna。事实上,有很多好看又可爱又特别的商品,如果有钱,如果舍得花,很想要买回家呢。呵呵。

我们待到晚上9点半,为了难得的烟花,据说只有星期五和星期六才放。烟花在湖上绽放,我们游客们围在四周,视线百分百,就在我们的上方。很大很灿烂的烟花,为我们的主题公园之行画上美丽的句号。嗯,很满足,就像在童话世界里走了一圈。

过后tingpei带我们走orchard road,看看那里的圣诞装饰。据说今年的装饰没有往年热闹,所以也没有抱着多大希望。看到路边两旁的灯饰,我觉得还好啦,很好看啊,有很多圣诞树可以拍照。但是我还没有什么圣诞气氛,就只是走马看花。在这里tingpei的男朋友也来,他带我们去一个很高的地方,说是可以遥望夜景,特别之处在于它的电梯,很长很长,大概每一节有三层楼那么长吧,也算一个特别的游览,哈哈。

在这里我们已经很累了,出来一整天啦。可是还有下一站--clarke quay,这里是外国游客聚集的地方,夜晚很热闹有clubbing喝茶的地方。我们走过那些街道,感受一下还精力充沛的夜生活。事实上也感受不了什么,太累了,过后我们搭taxi回家,梳洗一番就睡了。

第二天,我们品尝很回味无穷的“老曾记”curry puff,也去bugis吃MOS burger,糖水,1元新币雪糕。说起那件糖水店,有双皮奶,榴莲酥,很特别呢。我们也不放过逛街的机会,有些店铺的衣服很便宜,我们各有小小收获,呵呵。

原本说好中午回kl,可是逛街延迟了去巴士站的时间。下午三点才想要买巴士票,结果很多都卖完了。最后还好,我们找到一间5点开车的巴士公司。这是一家出奇谨慎的巴士吧,一路上规规矩矩,慢慢的驾驶,结果我们晚上11点多才回到kl。呼,好累了,可是也很满足,忙里偷闲的出游,短短却开心满满,还沉浸在快乐的主题王国里呢。

No comments: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