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Mummy的生日

今天是妈妈的生日。她的蛋糕早在两个月前就顶好了。呵呵,好像很有心思那样,其实是因为那时的groupon有个很诱惑的蛋糕优惠,那时考虑了几个小时后就决定买下来了。Meriend De Eva的蛋糕,Chocolate fudge,嗯,不错啦,选这个纯chocolate的口味有点太普通。

其实家里一向没有习惯为家人庆祝生日,所以像这天突然拿了蛋糕,召集所有人来唱生日歌和拍照,妈妈好像很开心呢,呵呵。

妈妈是全世界最勤劳的家庭主妇,家里的环境干净得可以随处睡着翻滚再翻滚;东西跌了可以毫不犹豫地再拿来吃;茶壶里的开水永远有水喝;衣服穿了隔天就自动笔直的躺回衣柜里;花园里的草埔不可能有长长的野草;老鼠蚂蚁和蟑螂?如果我从来没有离开过屋子,可能字典里对它们的诠释是:I don't get it。哈哈。不知道我有没有遗传到这个超级勤劳的因子呢,我觉得某程度上是有啦,对不对?呵呵。

妈妈是个天生丽质的美人。皮肤没有什么保养,还是保持得那么弹性光滑,你看没什么皱纹的。头发还是那么乌黑,没有染过发呢。眼睛的视力还是那么好,有些同龄的亲戚已经有点老花什么的。而且身材随着近年来和daddy爱上爬山运动,而保持在穿S size的尺码。啊,太羡慕了。

妈妈的个性也很传统朴素,内敛温和,避开过分热络的人际关系,不多说闲话,生活简单自在。也给我思想的重量,潜移默化那些稳定和自在,学着厘清生命中需要看重的是什么,排在后面的又是什么。这不是很重要吗?

祝妈妈身体健康,快乐无忧。呵呵。







2 comments:

banLeng said...

忍不住要赞一下,aunty真的把家里打扫得井井有条! =D

Anonymous said...

这篇好像小时候的必写的作文,题目:我的妈妈。哈哈。

mf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