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槟城家庭出游

这个周末和家人有个小小的旅行--槟城。

这次的旅程因为有了小乐乐而变得很有乐趣。我们几乎全家出发,分坐两辆车。我和嬷嬷叔叔婶婶和小乐乐坐在一起。这几天我佩服他的是,我发现他为了可以出去玩,而保持了一定的“容易照顾”度,能够睡就睡,下车了就精神百倍的东张西望。这样的话我们下次就能带他去更多的地方玩了。嗯,还是不要太称赞小孩子。

一路上还好有earphone,我一边看窗外一边享受音乐,或者在摇摇晃晃的车程中闭上眼睛睡觉,这是我最喜欢的时刻(Moment)之一,呵呵。到达北海正好下午一点多,午餐时间。Shirley和她的家人早在某家餐馆等待我们,叫好了菜,我们一抵达就上菜,哈哈,好有效率。这几天的几餐都是他们招待和请客,真谢谢这些热情和好客。

由于叔叔和婶婶都是第一次来槟城,所以很多地方都是为了他们而再度拜访。这两天走走吃吃,我又回到了那些熟悉的景点。去gurney drive吃了我最喜欢的麻芝,可惜不是热热的,所以没有特别好吃,要知道,这里的麻芝之所以让我觉得特别是因为它总是热热的啊,哎,真失望。去Straight Quay吹海风,这里让我回想起几年前在Sabah的某个Resort的街景,很像呢。


其实家人们都住在民宿,我和姐姐则去Shirley的家,这太好了,哈哈,因为她家很舒服。而且回去之前,我们去了一家甜品店--沿海地带生活馆。这里的布置很美,地上是细细的沙滩,另一边是木头的地板。蛋糕也不错。我们在这里不断忙着拍照。而且店里也摆卖了一些很美的小物品,例如手机套、衣服、饰品,都很美。


第二天参观了卧佛寺(忘了真名)。在这里我们随缘抽签,我抽到一个很不错的,至少给我少许安慰,呵呵。我祈愿关于学业的事,最近有点感觉火烧燃眉了。这签说的第一句就很得我心,“雄心万丈高”,我要仰天大笑三下,哈哈哈。可是过后说“目标相当遥”,Har?不是吧,心沉了一下,下一句说“继续做下去,有胜券可操”,哦,好的好的,心情又好了起来。过后也不忘告诉我,“幸福在等待”,英文的翻译是wealth and health is awaiting you,好的好的,我会继续努力,朝目标前进。呵呵。虽说不要太迷信,可是我的定义是,如果是好的,那就择善相信吧。要加油咯,希望快点突破瓶颈,顺利完成。

离中午的榴莲约定还有一点时间,姐姐终于答应我连日来的请求,去看看Lebuh Armenian和Lebuh Ah Quee(两隔壁的街道)的壁画了。这些是近日在fb很火红的壁画,在斑驳古旧的壁墙画上可爱童真的小孩子,真特别。我终于看到了,哈哈,真高兴。



然后中午就去榴莲山享受最道地的榴莲名种。我在家常常吃这里的kampong种,可是是无法与槟城的榴莲相比,因为名种的榴莲比较多肉、味道多层次、口感黏湿适中、香味蕴厚。吃进口里,每一口都是美味的。哎,真享受的榴莲盛宴哪。这是我们此行最重要的目的。一年一次,真希望能有明年能有下一次,呵呵,很不客气地客人。



过后我们就出发回家了。路途上,玩了两天的小乐乐扎扎实实地睡了4个小时吧,看他熟睡的样子就知道他有玩得多累了,呵呵,真喜欢这样看着他。小孩子真好,可以一直玩,然后睡觉,然后吃,然后玩。晚上的车程让我戴着earphone听歌的心情也变得很“mv”,一幕又一幕的街灯掠过,或者看着忽远忽近的民宿灯光,噢,让心情沉淀的时刻真好,任何一首歌都轻易让我进入它们的世界里,蓝蓝的、淡淡的、美美的,我脑海里的故事也高低起伏,也蓝蓝的、淡淡的、美美的,我感激生活的美好,呵呵。

回家过后妈妈们都很忙,司机们也很累,爸爸们都要休息了,“我们”这些小孩子们也要收拾好自己的东西,整理好了去睡觉咯。家人哪家人,依然是我无法言语形容的,在我心中最重要的一块。从前我总是跑在前面,被默默地关注与守护,现在的我更愿意走在后面,眼光看见前方,也要囊括他们。

No comments: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