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三千丝的烦恼

我觉得一天之内最满意自己的时候是睡觉前一刻,那时刚洗过脸,涂了一些有的没的,发型也不理,就扎着方便洗脸,那样的自己很朴素,至少我很喜欢。

可惜出外见人就不能这样了。偶尔看见别的女生留了一头飘逸长发,永远那么滋润乌黑,真不明白怎么保养的。我的头发,无论短发长发,刻意卷还是烫直,总是自然有一种散散乱乱的气质。而且头发不算多,容易出油,听过一个朋友说最受不了头发油油的女生,那时他说的时候,好像就在说我,哎,真想剃光头发算了。可惜脸型没有很标致,少了发型修饰,我大概更无脸见人。那时候,真不知道要活不要活了。

作家张妙如好像也有类似烦恼,生活在外国,四季变换让头皮来不及适应,湿痢是经常头痛的问题。她把这个好像很丢脸的问题大咧咧的摊在稿文里,并且不避忌的数出种种被嫌弃的状况,看见这种文章就觉得有点释怀,原来面对“不是一个美女”拥有的问题时,并不是值得羞愧的事,只是没有太天生丽质,又不是自己的错。

听说女生不能天天洗头,尤其是生理期期间,原本不以为意,可是妈妈原来一直都有遵守,感觉这是一种潜规则,不遵照的话以后只会是“自作孽”,那遵照也没差什么,照做不就好嘛。可惜这样两天不洗头,亮油油的头发该怎么见人呢?哎,这样的悲哀,其他女生是漠然的忽视不管那么多然后为了注重美丽第一还是坚持每天洗头吗?为什么就是不觉得别人有这样的烦恼啊。

三毛是一个美丽的女生,有一头美丽的长发。她知道只需要嫣然一笑,一个陌生人就会在几秒之内答应或心软,哦,真羡慕。我也可以的,在睡觉前对自己的微笑,总觉得很满意了,可惜见光之下总是不奏效的。这样的自己,好吧,就留给自己独自了解和欣赏,不用太伤心,噢。

*****************************************

p/s: 感想来自于最近刚剪头发,就在上个星期日,因为陪妈妈剪头发的时候想要也剪头发,没考虑发型师的“喜好和能力”,就即兴的在那个比较常剪auntie头发的发型店也剪短自己的头发。当场的感觉还好,剪完过后配合吹直头发,看起来很顺意。可是回家后立刻不是这么一回事,因为他用旧的方法,帮我剪layer。我觉得长发很忌讳layer,因为过后头发变得很不受控制,吹头发过后还是很散乱。几天了我都不知道如何放下头发,只能扎着。结果这几天变得对短头发的女生很有兴趣,像Orange啊、《康熙来了》看到的徐小可,哈哈,好喜欢她们,怎么都会觉得短头发的女生很开朗爽直,很可爱?哈哈,好喜欢她们。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把头发也剪短吧,至少我现在还满意我的短发。

sunbliss said...

呵呵,我还需要一点点的勇气和冲动才敢像你那么做。

Unknown said...

念慈,我的头发也一团糟了,第一后悔是剪掉一虎口,第二就是烫卷了。可能是被不熟悉的理发师操刀,变成这样,我真的很对不起我的头发!我应该回回去求大师再帮我整理吧。。。不然对着一头杂草我每天心情都会很down.
逼不得已就要剪短了。

sunbliss said...

哈哈,可以考虑剪短,我觉得很知性很美,很有性格,呵呵,但是还在考虑中。

四月:努力

 不知不觉过了一个季节了。但是,直到这个月头,我还是觉得很冷,晚上还会到少过温度10度。只要10度以下,就需要开一下暖气机。 二月春假后一直就是忙忙忙。那天和老板还有同事午饭,谈起了上海没什么别的,就是人很容易焦虑,因为生活节奏莫名的很急促,人与人之间总存在不知名的竞争,也可能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