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想要的形状

最近有一种小小的改变,那就是调整对一个人的好感。怎么说呢,我有一个毛病,会把一个感动的事无限扩大,然后也开始联想所有温柔的互动。这种想法危险的地方是,一旦那个人不这么好人,那被我过于吹捧的泡泡球就会立刻破灭,惨不忍睹。

跟男生交朋友毕竟不像跟女生,除非那个人是可能的发展对象,否则做任何事情,还是要顾及世俗的眼光。我过去的人生里,从小学到大学,几乎每个时段都有一个糖黏豆的好朋友,朝夕相对,有什么事情一起讨论,一起生活。可是跟男生们?还是需要保持距离吧。以前会有点不习惯,觉得好孤单,被孤立似的,而且也不知不觉地像以前对好朋友掏心掏肺,摸清所有底细,例如昨天去了哪里,做了什么,吃过什么,反正以前都是这么分享的啊。

可是原来不能这样的。要想到刺猬的距离,他们很好啊,为我保留了一个比较近的位置,很多时候都把我顾虑在一起,不让我落单。可是某些时刻,还是必须有他们的私人时间,还有我必须独自面对的活动。这样的时刻,在从前,是多么的罕见啊。

现在弄清楚了,那也不会问为什么,而是慢慢调整自己,和接受。我喜欢和他们在一起,也感激那些照顾。可是也必须明白,在什么时候必须独立行事,自己照顾自己。嗯,却让我有些渴望,好想有一个男朋友哦。一个男生,不会言语上挑战,在一起时不用顾虑世俗的眼光,跟他在一起时,我会喜欢自己,也喜欢和我在一起时,那样的他。

4 comments:

洁雯 said...

哈哈,人与人之间相处的奇妙之处~

Anonymous said...

'一个男生,不会言语上挑战,在一起时不用顾虑世俗的眼光,跟他在一起时,我会喜欢自己,也喜欢和我在一起时,那样的他。'

这样的男生很难遇到,遇见了就要珍惜。

Dean said...

总觉得缘分不是空想的,有悉心栽培,才有后天的果实。我总不爱接受那种老掉牙的说法,缘分可欲不可求。恕我说一句,全都是bullshit!!

只有不敢争取的勇气,却没有不能金石为开的情愫!

sunbliss said...

哈哈,也没叫你不争取,可是并不是每样东西需要[争]了才能[取]。有些事情像磁铁一样,要你有了[磁性]才能有所谓的“缘分”吧。呵呵,做好自己,顺其自然吧。

四月:努力

 不知不觉过了一个季节了。但是,直到这个月头,我还是觉得很冷,晚上还会到少过温度10度。只要10度以下,就需要开一下暖气机。 二月春假后一直就是忙忙忙。那天和老板还有同事午饭,谈起了上海没什么别的,就是人很容易焦虑,因为生活节奏莫名的很急促,人与人之间总存在不知名的竞争,也可能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