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月亮错觉

听过月亮错觉吗?我从乐正的文章看过这个词,觉得很特别。[月亮错觉]说的是,晚上当月亮刚升起,因为接近建筑物,比较之下而让我们看起来很近很大,可是半天后升在高空,因为周围没有比较物了,所以肉眼看来,月亮好像变得很远很小。

什么样的组合会让我觉得我们其实很接近呢?什么样的冷淡空空的,很有距离?什么样的移动位置,觉得好像弹回原本状况,不过如此?

其实月亮没有变大或变小,在建筑物旁的月亮和高空中的月亮,用手比例一下,是一样的。变的是患得患失的我们的错觉。

人类真是很复杂的动物,这种情况竟然可以出现两种不同的观点。如果心所想的和现实不一样,是不是该对现实失望呢?还是要调整心态,理智的看清月亮给与的距离,不过如此?

再怎么踮起脚尖也触不可及,只是,谁稀罕呢。

3 comments:

Winchester said...

月亮错觉!!!!
知道了虽然有点失望
再给我选择我也会理智的看月亮
两个距离也一样何必顾虑那么多。。。

sunbliss said...

可以知道你是谁吗Winchester?呵呵。

Winchester said...

哈哈~其实你也不需要知道我是谁!!!!
名字只是个代号!!!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