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流星花园》

最近重新看了一遍《流行花园》。这算是以前中学时看的第一部台湾偶像剧吧。为什么突然重新看呢?嗯,大概是那天心血来潮,听了很多遍戴佩妮的《你要的爱》。为什么突然听《你要的爱》呢?嗯,大概是因为想听歌,随意在youtube点播,来到这首好久没听的歌了。为什么那天想听歌呢?大概是因为很闷,而且,嗯,大概是奇怪的六月来了。

哈哈。

看过几集后,本来想写说很欣赏杉菜,可是看到一半后,觉得还是不能对这样的偶像剧太认真分析耶。人物交集太好笑了。那个道明寺之前可恶到那么恐怖,一转个镜头,那个杉菜可以有点喜欢他了。然后又跟花哲类在一起,然后道明寺被背叛后,还是可以继续喜欢杉菜。哈哈。原本想说杉菜有骨气又有志气,不任由摆布,不畏惧强权,不屈服,总是坚持正确的事,可是有些场合,好像并不完全是这样的。哎,就纯粹看戏好了。

最印象深刻的是杉菜一边弹琴一边念出一首诗,呛回看不起穷人的道明寺妈妈,真有性格。那钢琴曲目我也曾经练过,《Marriage d'amour梦中的婚礼》,很好弹,呵呵不知道现在还能弹吗。


每一集都听一遍片尾曲,觉得戴佩妮真是个才女啊,当时是用怎样的灵魂作出这首歌呢?其实满适合这部戏,我要的爱你要的爱,才不是那么简单呢,还需要相当的能耐,过关斩将,才真正有资格吧。不同的时期听的时候会有不同的感受,之前听进了前半部,现在的心情是后半部的,哗啦啦啦,要像个大男孩,风吹又日晒,生活自由自在。找回了一点点信心和踏实后,谁说办不到呢?呵呵。

2 comments:

~**purplech3zz**~ said...

那时候的吴建豪真的是‘不堪入目’啊~~O(∩_∩)O哈哈~

sunbliss said...

哈哈戏中他一直很可怜的把头发拨去后面,太滑顺了~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