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Dear Orange生活记事专辑》陈慧恬

对Orange最初的印象是节目《好吃》的主持人,每次看见她那伶俐的口才和开朗的笑容就觉得很赏心悦目,很喜欢她的短发和主持风格。原来她是一位歌手哦,最初从绝对superstar出身,当时发行了一张单曲,隔了四年的现在,才发第二张专辑《Dear Orange生活记事专辑》。看介绍才发现陈慧恬的谐音是“橙会甜”,甜甜的,我也觉得橙色是快乐活泼的颜色,整个不就是她给人的感觉吗? 真讨喜的名字,看见名字就觉得看见快乐。

第一首留意的歌是《管理时间的人》,在车子里听了fm后念念不忘,旋律吸引,歌声也很独特清澈。回去一边听一边留意歌词,原来是王蓝茵的词,王蓝茵就是那个唱过《恶作剧》的创作人。写得很特别哦,一步一步地,慢慢的铺成情绪。

要多少次心碎以后才会成全我们

管理时间的人 请回赠 未来的签证
要多少次心动以后才换一次深刻
管理时间的人
你真的 对我 好严苛 
(你不曾 对我公正)

我们要多少愿望才实现一个可能
管理时间的人 你该是 我的守护者
我们要多少感觉才能换一次永恆
管理时间的人 我真的
不再需要你了

管理时间的人哪,我也好想知道,那些答案。

《橘色星光》最常听到的就是它的打歌,来自歌曲的尾端,“的映画~~~~”,听的时候以为是“樱花”。最爱听的也是这个部分,“才圆满~~~”,澎湃一番后,温柔的收尾。很轻快激励的歌,类似梁静茹的《给未来的自己》。王蓝茵的词还是很为歌曲加分。陷入了迷失困惑,失望挫折,可是还是会有谁,一起走出阴霾迎接橘光的星光。

青春在揮灑 所以才沒有過不去的感傷

要全新的出發 我會更加更加勇敢 
越來越懂堅強

《咿唔咿唔》很俏皮。一般的物件“以物易物”,可是歌声可以“咿唔咿唔”,换来掌声吗?也是多亏王蓝茵的好词,增添歌曲意义。

还要甚麽 你是生活的收藏家

还要甚麽 人生已经是游乐场
富与穷 快乐悲伤 不需要讨价还价
关于爱 关于梦想 时间就是赞助商
不是吗?

《亲爱的我们》是另一首很悦耳动听的歌曲,可惜找不到歌词,说的是亲情,所以曲风像一阵暖风掠过心房,觉得很温暖。真希望哪里能找到歌词。

经过几天不断重播后,真喜欢这几首歌,好想买她的专辑收藏哦。




No comments: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