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碎碎念

这几个星期充满兴致,为身边的东西除旧迎新,尤其是在家里的大扫除方面。

客厅的家具改动了一下,因为一直以来实在很想要有一个舒适的客厅啊,可惜再怎么改还是有一个碍眼的折叠桌,在过年之前一定要劝服他们买一张新的小的桌子。还有客厅的小厨,很旧了,门巴都坏了,能够扔掉也很好,里面的东西一定有别的收藏地方。然后还有落地窗帘布,实在很希望能够换一幅温馨又赏心悦目的图案呀,也要努力争取才行。

楼上的衣橱,也是我收拾得很爽快的地方。舍弃旧衣的过程是:先把一年下来从没穿过的衣服放进袋子里,如果一年后还不觉得会穿,就会捐出去。看见自己衣橱还有那么多衣服,其实非常压制我想买新衣的念头了,那些都是弃之可惜,却不是很想穿的鸡胁啊,我过后还是会一步一步把它们处理掉。还有我的瓶瓶罐罐,都用了一些盒子分类,方便归类,也看起来整齐多了。

另一个整天把时间花在楼下的书房,把所有的表面里面抹干净,再把那些纸张或信件分门别类,也丢掉没有用的纸张。想要的东西还是很多,结果还是有很多堆积的盒子。大概还可以把它们收进看不到的抽屉或什么的,要让房间更简洁才可以啊。嗯,最重要是书桌的桌面,一定要一个大大的空间。

在学校,今天也为cell culture room的laminar flow清洁一番,要不是请教楼下的senior,都不知道自己的laminar flow是多么的肮脏啊。和DJ一起清洗了。分工合作后,想象一下原本五颜六色的laminar flow底盘,过后恢复一大片的白色,真爽快!然后很想要再进一步整理所有的冰箱和里面的chemicals,如果每个冰橱有特定的类别,也贴一个相关的标签在冰箱门上,最好还把所有的chemicals档案存进电脑,要找的时候从电脑找,多整齐有系统啊。可是这个大概不是我的职务吧,还是管好自己的事就好了。

那天也把我常做实验的桌子稍稍整理一番,把所有不相关的东西都搬去另一边,然后留一片大空间给自己的桌面。啊对了,学生房的桌子也是,想起了可以用自己去年买的放书的直立盒子,把所有的纸张放进去,又可以让桌面变得空空的了,就是要大空间,看着真喜欢,哈哈。

嗯,还有什么是在自己的范围之内可以整理的呢?在生活中越来越会看不过眼那些故意忽略的凌乱,能够解决的就去解决掉吧,放在那里,让自己日复一日的看了又看,这样的感觉其实很不好啊,只是总是选择麻木而已。所以,要争气的改掉啊。

No comments: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