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周末

这个周末过得很不错。

星期六,去爸爸朋友家里的party。他们家养了两只柴狗,用非常贵宾式的饲养,吃最好的狗饲料,和主人睡在一起,偶尔的奖励是冰淇淋或烧鸡翅膀。重点是,他们的毛色很亮泽,摸起来还很柔软顺滑,蓬蓬的,其中一只狗狗尤其好感,我好喜欢抚摸,都不愿意放手呵呵。我想象睡觉的时候有它,大概十分享受。结果当天晚上,我竟然还梦见这只狗狗,太喜欢了吧,哈哈。

星期日真满足,去了几个地方,都买到心头好。然后回家大概已经晚上9点多,和姐姐趁着兴致组装家具,也把客厅好好的整理了,一直到半夜2点吧。家人们隔天起床了,看到的就是一个焕然一新的客厅布置。耶,虽然还不是变动太多,但已经是我梦寐以求的客厅了,太喜欢了。

最近也发现自己完全陷入嗜睡的状态。只要有机会,我可以早上睡到11点,然后中午2点后又再昏睡。比起去哪里玩要逛街什么的,还是觉得睡觉是最好的,呵呵。就像这几天,肆无忌惮的睡了好几种时段,真过瘾呢。不知道是平时的作息没有很足睡,还是这纯粹只是懒惰的纵容呢?呵呵。只是最近变得很忙了,至少比往常忙了许多,工作之外,满脑子的念头就只剩下睡觉了。好想要多些睡觉,就赖在舒服的床上,可是当然也想要快点做好现阶段的事,才能心无旁骛的计划下一个阶段。

最近的生活一直都称心如意的,即使有一些小变动,在学校的,在别的学校的,让某些计划归零,也是一种满满的收获。我真喜欢一路上遇到的人,得到的总是意想不到的美好。虽然会担心未知的未来,却也知道眼前开了许多窗,等着我好好的窥看。并且就在现在,我总是有你的快乐,这就够了。

想起了《大长今》的一幕:

“你高兴吗?” 
---“我很伤心。”

“你伤心吗?” 
---“我很高兴。”

“你彷徨吗?”
---“我很害怕。”

“你害怕吗?”
---“我很彷徨。”

我也要踱着脚步,喃喃自语。

No comments: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