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看书

摘录《蔡康永爱情短信——未知的恋人》


[......墨尔本说,他曾经趁你还没进房前,把你盘子里一块很大的肉吃掉......]登登首先听见的竟是这件事,边说就边笑了出来,自己忍不住加了一句:[哈,这小子跟我是一路货色!]

叔叔听见这话,忍不住微笑的说:[啊,红烧肉......]

登登继续翻译,[它说它知道你禁止它吃这种味道的肉,但它现在还是想要告诉你,那时它一生吃过最好吃的一块肉,它......永远没办法忘记......]说到这里,登登和鹿也忍不住笑出来。

叔叔嘟嚷着:[这爱吃鬼......现在叫厨房做,不知来不来得及?]他大声叫助理进来,请助理拜托厨房尽快做一份红烧肉来。

[叔叔,你有带墨尔本,去坐过......船?]登登问。

[有吗?......]叔叔想了一下,[啊,有啊,有一次带庄园很多住户一起出游坐大船,结果有点挤,我就带着墨尔本另外搭了一艘小船。]

[墨尔本说......平常它都很紧张,那天它很放松,因为不在陆地上,不需要靠它带路,它说,它很怀念那天。]

[嗯,我也很怀念那天。]叔叔搂了搂墨尔本。

[它说......虽然工作这么多年有点辛苦,但它看过有很多狗遭遇到很多不幸的事,它很谢谢你的照顾。]登登又侧头停顿了一下,然后翻译语速变慢了。[你一直很坚强,有没有我的陪伴,其实不是太要紧,但有时候看到你一个人时,露出不是很快乐的样子,我就觉得......也许我的陪伴,还是有一点用......]

[唉,这些年,还好有你陪我。]叔叔喃喃说了一句,眼泪划下了脸颊。

[......还以为可以继续陪你,因为常常忘记自己是狗了,比人的生命短很多......]登登说到这里,停了下来,因为墨尔本的气息变得太微弱,眼睛也几乎闭上了。

叔叔抱着它,轻抚它的颈毛。

[你教会我一件事情——]叔叔对墨尔本说:[陪伴,就等于爱,最脆弱时的陪伴,最珍贵啊。]

逗点听见这句话,不自觉地默默点了点头。鹿看着逗点,逗点也向鹿轻轻点了一下头。

逗点对登登说:[刚刚你在翻译墨尔本的最后心声时,我有一点恍神......我在想:如果是我在最后的时光,我会对小晃说些什么?]

[你会说些什么?]鹿关心地问。

[我会说,小晃你不用内疚,也不用感谢我......]逗点跳上树下的凳子,仰脸对着满树的照片说:[如果你一定要感谢我的话,我也会永远感谢你,谢谢你给了我这段时间,让我用我的方式,拥有了我的..]

*************************************

喜欢一个人,就像一个恩赐也像一个灾难。

逗点感谢上天让她喜欢他,让她知道自己不是冷血的。所以,她也感谢他让她知道,喜欢一个人,不仅仅是察觉自己喜欢对方而已,还需要得到对方的回报,那么,在下次的时候,就会知道如何去喜欢一个人了,也不会傻傻的去喜欢一个人。下一次,会喜欢一个自己喜欢,也知道他喜欢自己的男生了。

才刚说自己无感的生活很可怕,却在看这本书时,在故事中痛痛快快地哭了好久,好久,好久。

投入书本世界的感觉,真妙!

No comments: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