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SHE 2013大马演唱会



去了 720 SHE 2Gather 4ever演唱会。票早在4月多时就买了,然后,也没故意多听她们的歌酝酿去演唱会的情绪,就让时间不知不觉地,来到了这一天,一个我认知里十分美好的晚上。

这可是我第一次看演唱会呢!出发的时候,在车子里用姐姐的手机歌曲给大家一个“暖身”的回顾SHE歌曲:播放前段的音乐,然后大家说说是SHE的哪一首歌。书毅理所当然的答对很多,让不知情的姐姐她们惊讶一番,但姐姐也很厉害,有些她先答出来,然后Shirley、晓慧和Yue Shin也偶尔答对,哈哈。我最好就是作为出题者,猜歌对我而言很难的呢。

到达Bukit Jalil体育馆,已经可以看见一些人潮。嗯,感觉上这间体育馆没有很大啊,可是其实进去之后,坐满了人,可以看见由我们观众席组成的荧光棒海已经很壮观了。

我们几个的座位有点好又有点不好,就在舞台左上方,栏杆前的座位。如果不是栏杆太高和那个绑着的banner挡去了部分的视野,其实就可以算是一个很好的位置了。我坐的位置更是有一个竖立的栏杆柱子,所以只能斜靠过去旁边的位置,透过横栏之间的空隙窥看舞台和大荧幕。一整晚下来,坐姿没法舒服。

可是SHE出场后这一切都不计较了啦。还没出来时,观众已经尖叫了数次,每次都让我奇怪那个尖叫的原因是关于哪个风吹草动啊?开场时是一片直立舞台的白布,遮住舞台,播着一段动画和音乐,带出那些主办当局的名字。然后,在打出“SHE 2Gather 4Ever 2013”的字幕后,整片白布被放下来,露出舞台,有S.H.E.早就站在台上,开始唱《Shero》。耶,动感的开场!

印象深刻的演唱太多了,整场下来,完全没有冷场,我们总是随着每次的歌曲尖叫或呼喊一番,有动感的抒情的感动的大家可以一起唱的,有新歌旧歌。舞台上的荧幕超棒的,几乎是3D的画面,色彩栩栩如生的雨伞、云朵、满天星星的画面,十分配合歌曲的意境。SHE也有一段舞蹈是配合3D的场景变出许多个Selina、Hebe和Ella,好炫!可是坐在旁边座位的我们必须透过大荧幕才看到那些3D的场景,这时候就很想坐在中间的观众席。

在SHE唱《魔力》的时候,我们全场歌迷举起了爱心纸张,作为给她们的惊喜礼物,呵呵,很好玩呢,大家都很有默契的做这件事,有感动到她们吗?这证明每个进场的我们都是愿意为她们制造惊喜的歌迷哦,而不是随便听演唱会的普通人(什么话?愿意买那么贵的票就证明我们是很热爱她们的歌迷了)。

要说的是,Ella实在太漂亮了,她在solo的时候穿上十分性感的舞衣,大方表露身材的美丽,真的跟以前的男子气概太多分别了。她这样的转变好像是骤然的,就在30岁之后?哈哈,所以我也可以期待自己一种年纪之后的转变吗?哈哈。而Selina也很大方的没有掩饰被烧伤的疤痕,从片断的特写看到这些疤痕还是很明显,而她始终表现乐观和接受的态度,真是好的榜样,也让她的公主称号当之无愧。我的意思是,让我们更愿意当她是一位公主了,那么坚强和勇敢。Hebe披着一头“田馥甄”的头发,表现她一贯的冷艳,这样酷的女神,真希望她能够像Selina和Ella一样早日获得幸福。可是谁知道呢,她现在可能也正在幸福着呢?可能不是我们世俗认定的幸福,却也是她的幸福啊。呵呵,我在瞎猜什么呢。

有太多的好歌了。沉浸在SHE歌曲里的感觉,是一种单纯的美妙感觉。怎么说呢,她们的歌唤起的都是单纯美好的记忆或者向往乐观的意境,就好像《天使在唱歌》、《幸福留言》、《花都开好了》,听的时候,也感染幸福。

我喜欢的《明天的自己》有她们清唱的Acappella version,另一种味道。我最喜欢听她们的和音了,Ella总是不被拉走她的低音,而Hebe总是辽阔的负责那些歌曲中很难唱的部分,Selina的歌声很适合作为一段澎湃之后的solo结尾,甜甜的,也有稳定歌曲的力量。呵呵。在刚开始的快歌其实有点太吵了,所以分不清她们的歌声,我还一度觉得那个音响是不是把她们的声音变得很粗了,可是还好之后,当她们唱那些独唱歌曲和慢歌时,可以让我听见温柔的属于她们各自的声音。

演唱会分成几个主题,在主题与主题之间,是一小段的video,说出她们对比现在以前的感言。有一段是伴随着《一起开始的旅程》的音乐,我们歌迷们跟着字幕哼歌。我才知道,这首歌用来形容她们的友谊是多么的贴切啊。而作为歌迷的我们,和她们一起从青春的少年期来到轻熟的阶段,也何尝不是一起的旅程呢。拥有那么多有共鸣的歌曲,在每个人生阶段贴切的形容那时的心情印记,也贴切的从歌词中带出勇气和乐观的道理,喜欢她们,就像喜欢越来越好的自己一样。

听她们的歌就像听自己的内心和回忆一样,有太多太多的画面了。我想起了三叶草不就像我和洁雯她们四叶草的友谊标志吗;唱k的时候,唱过这些那些歌曲,一起像读书声调唱过的他们和帮忙乱唱的我兜着歌词旋律的他们;我也突然想起了那一天,在学校某处,他唱了一首又一首SHE的歌曲,要我标签C或D,是我觉得与之好玩的开始。从懵懵懂懂到现在,她们的歌陪伴着这些成长和领悟,都是美好的。

正式落幕的歌是《我爱你》,我才知道这首歌是慢慢的铺成,一波一波的来到澎湃的chorus,太好听了。当然,不可能这样就散场吧,所以在声声encho之后,SHE又出来了,带来了几首歌曲。《恋人未满》让我印象深刻,那是她们第一张专辑的歌吧,那时的声线其实有点生涩,可是过了这么久后,现在的她们却唱得那么悦耳,收放自如。果然岁月可以累积实力啊,呵呵。

最后一首歌是《美丽新世界》,很正面的结尾,
“欢迎来 这美丽新世界
让感动  一个一个实现”。

哪里才是美丽新世界呢?作为一个小歌迷,沉浸在这晚专属于她们的舞台,这就是一个美丽的世界了。谢谢SHE,带来一个充满热情和动听的晚上。虽然票价有点还是觉得超乎接受的昂贵(虽然已经是第二最便宜的票了),可是一点也不后悔。我的第一场听过的演唱会,十分值得留念呢。


*第一階段-華麗開場!!
01 SHERO
02 迫不及待
03 痛快
04 遠方
05 Belief
*第二階段-solo部分
06 厚臉皮
07 壞女孩
Ella (陳嘉樺)
08 Love!
09 寂寞寂寞就好
Hebe(田馥甄)
10 夢 
11 愛我的每個人
Selina(任家萱)
*第三階段-像花一樣的S.H.E
12 花都開好了
13 心還是熱的
14 像女孩的女人
*第四階段-華麗燈光秀
15 不想長大
16 Remember
17 中國話
18 波斯貓
19 倫敦大橋垮下來
20 宇宙小姐
*第五階段-陪我們一起長大的S.H.E
21 明天的自己 (A cappella Ver)
22 熱帶雨林
23 夏天的微笑
24 親愛的樹洞
25 老婆
26 天灰
*一起開始的旅程“轉場 VCR背景音樂”
*第六階段-跟著S.H.EHigh翻
27 五月天
28 愛呢
29 天使在唱歌
30 幸福留言
31 魔力 (S.H.E歌迷互動帶動唱)
32 天亮了
33 Super Star
34 我愛你
*正式曲目結束。
*第七階段-美妙的聲音永遠不嫌多 “Encore”
35 花又開好了
36 戀人未滿
37 美麗新世界


No comments: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