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无感

张悬在接受访问时被问,最生气什么?她说,“最生气无感吧,人类那么聪明,发明许多东西,可是得到之后,却一点感觉也没有。”。这就是[无感]的解释了,无感,一点感觉也没有。我想,我也害怕这样的无感,在得到或失去时,一点感觉也没有了。

生活好像越来越忙碌。把白天晚上的时间填满再填满,充斥着各种活动,补习上课实验。某天电话快速消耗电力,频频关机,受不了的买了新battery;某天在实验室拍照,跟着宣传报道上报了;某天手臂被家里木桌的小虫嗤到,一大片的红肿发痒,延续了整个星期。问题来了,去解决就是了;惊喜发现什么,也不过如此而已。

顺其自然好吗?时间会让一切慢慢好起来的,还是更增添无感呢?也许吧,我该始终相信时间是神奇的,足以把像罂粟般的坏习惯一点一点地戒掉,然后剩下的,始终会慢慢恢复正常,我又何必庸人自扰呢。

No comments:

四月:努力

 不知不觉过了一个季节了。但是,直到这个月头,我还是觉得很冷,晚上还会到少过温度10度。只要10度以下,就需要开一下暖气机。 二月春假后一直就是忙忙忙。那天和老板还有同事午饭,谈起了上海没什么别的,就是人很容易焦虑,因为生活节奏莫名的很急促,人与人之间总存在不知名的竞争,也可能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