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补习

补习的小孩很好玩,嗯,就叫他小丞好了,三年级的小男孩,我教他华语和国语。他让我窥看了一个九岁的小男孩的思路和生活中心。每次去他那里之前,我都觉得工作好累,好想直接回家睡觉好了。可是欣喜的是,见到他之后,反而会慢慢变得精神。他常常给我看他画过的机器人和打战,还有书本看过的动物。他最喜欢动物,最怕昆虫,看见书上有昆虫的图画会突然惊跳起来和丢开那本书。跟他解释一段句子,他就是会扯去炸弹和杀来杀去,呵呵,为什么你的世界就是要这么“man”呢?这是一个无心插柳的差事,却让我这样的晚上变得好玩了。

他不喜欢认字,为了让他开始对语文的兴趣和加强对文字的认识,我决定让他“学以致用”,试图用写作的方式让他知道学习语文就是为了可以清楚表达自己那一大堆天马行空的故事啊。然后几次的补习,都让我忍不住为那些编作的故事觉得好笑不已。

有一次,我们读了一篇关于龙卷风的漫画后,请他写一个关于龙卷风的故事,于是有了以下的故事:

有一天,有五个龙卷风来我的家,他们是:风的龙卷风、水的龙卷风、火的龙卷风、冰的龙卷风和毒的龙卷风。我成为他们的主人。水的龙卷风和火的龙卷风给我制造了一个城堡,风的龙卷风保护我。有一天,有一个怪兽来我家,风的龙卷风和他的手下出去打他。怪兽打输了,被风的龙卷风收进监牢里。可是在晚上,怪兽偷偷跑出来了。风的龙卷风就去追打他。可是怪兽变得太厉害了,打输了风的龙卷风和他的手下。于是,我叫水的龙卷风、火的龙卷风、冰的龙卷风和毒的龙卷风合拼起来,一起对付怪兽,可是他还是很厉害,把我们一拳打去外太空了。我们只好假装认输,怪兽就把我们放回地球,然后我们偷偷逃去他看不到我们的地方。

哈哈为什么写自己打输了还要偷偷逃走?我不断问他,你确定要这样结尾吗?他坚持,因为怪兽太厉害了。哈哈。

我有没有在误人子弟呢?在写作时,我总是任由他先说了他要说的句子,然后我教他如何写那些生字,并不太讲究他句子的逻辑,可是让小孩子天马行空,不太计较文字的运用和逻辑也是情有可原吧。哈哈,希望他的妈妈不会看到这样的作文而傻眼。

就这样,最近的生活有点像电视剧里的“小资女孩”向前冲,呵呵,又在乱乱幻想自己的身份和角色。反正就是无端端打了很多工的感觉,几乎每天都忙碌了白天和夜晚。这样的生活是短暂的,我知道,在这段时期过后但愿能踏入初衷的前方,我没有忘记,也不会心急,因为现在的生活,未尝不是一种享受的过渡期呢?生活始终没有亏待我,无论在我慌了脚步或自以为低落的时期,像这样,出其不意的带来甘甜和快乐,真好。

No comments: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