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澎湃

星期六上慈济成长班。听佛陀的故事和浴佛的意义。我还是领悟不到,为什么佛陀要牺牲自己来度众生呢?为什么要受那么多的难呢?大概是因为我的修为还没有到佛陀的境界啦。嗯,说得也是,这也许是为什么我会那么自发的出席这些没人陪伴的课。我有很多为什么,告诉了故事后还是觉得为什么。

星期日,我的心情很澎湃。多少次了,像从前几次。心想着不争气极了,却也十分感激得到的耐心帮助和引导。我出于倔强和不自觉而延迟了的这天,其实早就该这么做了。以前总是很害怕很害怕,现在慢慢不怕了,因为看见事件的另一面,我早就该懂得,不需要害怕。有些事情我急于解释,却其实不需要多说,感觉很温暖。

人为什么要努力呢?

我看回从前的文章,还是为那看过的故事衍生的想法感觉悸动。当我想过了,不乖,才看得清楚努力的方向。是的,一直都在那里,越靠近越感觉辽阔,我喜欢这样。

很多想法,杂七乱八的。就当作是一番自言自语吧。呵呵。

No comments: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