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我的烦恼

前几个月,Prof P赢了一个比赛,因为有帮忙一些presentation slide,她请我们去Sunway吃午餐,噢,这是第一次被老板请吃呢,哎还是很美味的中式餐馆。

食物美味是其次,而是在这次的聚餐里,对Prof P又有点深入了解了。她和我的supervisor Prof M一样,是很典型的事业女强人,做事讲究快而准。

她 知道如何制造话题,倒不如说,她有很多可以说的话题,正好碰到我这种喜欢听的人。一顿饭下来,听了不少她的分享。有一个很好笑的是,她在面对别人的态 度总是很豁然的。有一个主管跟她倾诉,觉得别部门的人好像看不起她(looking down on her),她说:“People looking down on you (作势把头望下), then you looking up (作势把头抬高) to them la....”。意思是自己也抬起头,高傲的面对那些看不起你的人。

她 真的很爱对我们讲道理,不是罗嗦的,而是常常说几句“金句”。例如我这几个星期好像一直生病,终于有一次她见我的时候说,"Why young people, always sick one? Try to eat multi-vitamin",又或者在我很慢没有及时完成她吩咐的任务时就说“you are such hardworking and .... and .... sweet, so please be smart too”,中箭!可是又好像有点让我窃喜。

之后我就十分耿耿于怀她的判断。结果,今天被称赞呢。值得提啊,因为这个 prof p很少称赞人呢。她出差几天,今天回来,我把吩咐的writing让她过目,她一边检查,突然停下来,抬头说我"so clever"。呵呵谢谢谢谢。

有种收复池城的感觉,嗯,不错不错满意了。过后要更专注别的重要事了,加油。呵呵。


No comments: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